MERS蔓延 韓國出新招 嚴懲不合作者

【新唐人2015年5月29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在韓國繼續蔓延,更有應被隔離人員擅自離開韓國到達中國大陸,韓國保建福祉部(CDC)昨天承認防疫系統出現漏洞,CDC今天表示,將嚴懲拒絕履行義務的人員。

據東網報導,韓國保建福祉部今天表示,衛生部並不了解這名44歲疑似患者曾與確診患者接觸的具體情況,這表明當事人並沒有積極與醫療部門溝通此事,並不願與醫療部門合作。因此CDC出台新措施,對於不履行配合義務的人員,將採取嚴厲措施。

今天出台的新措施規定,醫護人員必須及時向當局通報消息,與確診病患接觸人員必須接受檢查,如果不遵守此項規定,將被罰款200萬韓幣(約1800美元)。疑似患者必須自行隔離,如果違反規定,將被罰款300萬韓幣(約2700美元)。

韓國當局昨天證實,44歲的疑似病患曾和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他本應隔離在家,卻在5月26日離開韓國來到大陸,入境時疑似病患已經發燒,現在中國大陸隔離。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