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姐姐疑因嫉妒 踩斷滿月弟弟胳膊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上週,武漢一名剛滿月的男孩胳膊被踩斷,讓父母心疼不已。令人意外的是,下此「狠手」的竟然是男孩4歲的姐姐。是因「泄憤」還是「嫉妒」?事件引發關注。

據大陸媒體29日報導,33歲的黃女士家住武漢市黃岡,有一個4歲的女兒纖纖(化名)和她剛滿月的第二個寶寶蒙蒙(化名)。

上周,寶寶莫名哭鬧,黃女士仔細查看發現,蒙蒙右胳膊的關節處腫了。黃女士和丈夫抱著蒙懞直奔武漢市兒童醫院。經檢查,蒙蒙的小胳膊上有3處骨折。

黃女士和丈夫很是心疼又是不解。他們回想,兒子一直被小心呵護,唯一發生意外的可能,就是女兒纖纖曾在弟弟身邊玩耍。當天,黃女士在房間外曾見女兒在床上蹦,還踩到了蒙蒙,當即喝止,沒想到竟這麼嚴重。

「纖纖可能是嫉妒了。」黃女士回憶,兒子出生後,她沒顧上陪女兒。抱兒子吃奶時,女兒幾次要求她喂飯、陪玩,她都沒法做到。纖纖前幾天還念叨:「奶奶說,爸爸媽媽有弟弟,就不喜歡我了。」因為自己還在坐月子,身心疲勞,沒顧得上跟女兒解釋。談到這些,黃女士非常自責。

事件曝光後,讓人們困惑的是,一個4歲小女孩為何能夠下此「狠手」?

武漢市婦幼保健院兒保科心理門診醫師分析,對於4歲孩子來說,她想不到自己的舉動會造成何種後果,對於她來說,這只是一種「泄憤」行為。

在她看來,自己原本是家裡的焦點,而從天而降的小傢伙「搶走」了父母的愛,她無法理解這個小嬰兒與自己有什麼關係。遇到這種情況,家長要嘗試與孩子談心,疏導負面情緒,千萬不要責罵孩子,否則會給孩子造成更大的心理陰影。

不過,由於家庭生育二胎,「父母更偏愛老二」引發悲劇的新聞接連爆出。日前,大陸媒體報導,同樣是武漢市某重點初中初三的13歲女孩自殺逼母墮胎等。

評論認為,釀成這些悲劇的禍根是中共的計劃生育怪胎政策。獨生子女從小被「4+2」包圍,習慣了以自我為中心,沒有得到及時的矯治,自私的本性暴露無遺。

據媒體報導稱,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有些地方父母生二胎老大的異常行為和需徵得老大的同意,此種現象的「惡行」,是失敗教育下的「怪胎」;有「流產」的教育,才有小孩的反常和「挾持」。

在這樣的政策下,加上家庭教育的失敗,使小孩從小就任性,說一不二,導致嬌寵溺愛造成的苦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