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堤咖啡遭駭19天 5千客資洩漏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台灣知名連鎖咖啡店丹堤(Dante Coffee),傳出近5千筆客戶資料駭客入侵,被公布在俄羅斯網站,遭洩漏的包括客戶的姓名、住家地址、電話、出生年月日。

據蘋果日報報導,丹堤咖啡客戶資料外洩案,會員資料在俄羅斯網站已曝光19天。對此,丹堤咖啡發言人副總經理徐恆鈞昨(28日)晚已向台北市刑警大隊資訊室報案。

報導中說,發現丹堤咖啡客戶資料外洩案,是一名負責資訊安全的民眾,包括會員資料,帳號、姓名、電子郵件、生日、性別、聯絡電話、行動電話、行業、郵遞區號、聯絡住址、註冊時間全都洩漏在俄羅斯一個不知名網站上,公布的時間為5月10日,經清點後,有近5千筆個資外洩。

據悉,丹堤該批個資存在台北中華電信機房,因委外處理的作業系統有漏洞而遭駭。已經向台北刑大科技偵查組報案,並請鉅潞科技提供資料讓警方釐清駭客動向及犯案紀錄。

律師表示,受害民眾可舉證,要求公司給付償金,如不易舉證,可請法院視侵害個資程度,原則上每人每件賠償500元到2萬元償金,合計總賠償上限為2億元。

至於行政裁罰,主管機關可命公司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每次處罰2萬元到20萬元罰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