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中國禁聞】5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610」將解體?主任一職無人接
環時急刪社評捧熱六四公開信
挑戰玻璃瓶的蚊子「屠夫」被刑拘

遭冤獄酷刑 銀行職員控告江澤民

中國大陸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越來越多,據「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28號報導,大陸日前又出現了三起「訴江案」。

5月22號,原河北省張家口市工商銀行職員王心宇,通過全球郵政特快專遞(EMS),向中共最高檢察院郵寄刑事控告書,控告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滅絕性迫害,造成他失去工作、陷冤獄三年、並反覆遭受酷刑折磨。他在控告書中要求追究江澤民的法律責任。

5月19號,甘肅金昌市居民樊永成、雷佔香夫婦,也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寄送了控告狀,要求對江澤民提起公訴,依據《國際法》和中共《憲法》追究江澤民的多項罪責。

還有山東省諸城市四十三歲的法輪功學員劉培志,也在日前寄出了控告狀,控訴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給她及她的親人造成的傷害。

另外,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在同一時間,發表嚴正聲明,開始全面追究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起訴首犯江澤民。

超七成駐華外國記者受到當局干擾

總部在北京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5月27號發表最新報告說,中共當局騷擾、阻撓和恐嚇外國記者的問題,在過去一年中仍然十分嚴重。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在他們的「2015年工作條件年度調查報告」中說,在接受調查的120名外國記者中,有96%的人說,中國的工作條件沒有達到國際標準,33%的人還認為過去一年的狀況更加惡化。72%的受訪記者都表示在過去12個月中,他們在中國進行新聞報導的過程中,受到過警方或不明身份人員的干涉或阻撓,還有5%的記者表示遭受過暴力人身攻擊或虐待。

美中作家抗議 要求釋放異議人士

5月27號,來自美國、歐洲和中國大陸的多位知名作家,在紐約公立圖書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當局的審查制度,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被監禁中國異議作家和新聞記者。

據「美聯社」5月28號報導,參與抗議活動的人士包括美國作家保羅.奧斯特爾、喬納森.弗蘭岑、中國旅英作家郭小櫓、香港出版人鮑樸,以及中國作家哈金等。

據報導,紐約美國書展當天開幕,美國筆會中心在圖書館面向第五大道的寬闊臺階上,立起了中國維族作家伊利哈木、藏族作家唯色等人的畫像,向作為主賓國參加書展的中共政府發出抗議。美國筆會中心執行主任蘇珊.諾瑟爾說,多達數百人的中國代表團參與美國書展,這是中國向世界展示其文學創造力的機會,但在中共一黨專制的鎮壓下,人們更需要紀念那些遭當局封殺、恐嚇、監禁以及被壓制的聲音。

編輯/周玉林

「610」將解體?主任一職無人接

近來,中共高層一則人事變動的消息引發了時政分析人士關注。大陸官媒報導,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將不再擔任原本兼任的「610」辦公室主任一職,但新的接替者卻遲遲未見公布,這一反常的現象令外界猜測,凌駕於中國法律之上的「610」辦公室,可能將面臨解體。

中共多家官方媒體5月26號報導,根據中共中紀委網站更新後的「領導機構」簡歷顯示,曾擔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劉金國,在調任中紀委副書記幾個月後,目前已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等職務。

「610」辦公室因成立於1999年6月10號而得名,全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組建,專門用於鎮壓迫害法輪功的最高權力機構,2003年更擴及其他宗教或氣功團體。

因為「610」組織設置並沒有通過立法依據,官方也沒有條例正式介紹其職能,因此又被外界稱作「法外機構」。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610辦公室,是一個名不正言不順的產物,不是一個政府機構,也不具有法律的效力,在人大系統沒有立法,所以黨內也沒有經過政治局批准。也是江澤民少數人他親自成立的一個機構。黨內許多人對這個事情,並不贊成,並不支持,甚至有異議,是反對的。」

據了解,通常情況下,「610」辦公室主任一職由公安部副部長擔任,但今年3月,公安部官網顯示,劉金國不再擔任公安部副部長,而由剛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長的傅政華接替。蹊蹺的是,原本應由公安部副部長兼任「610」辦公室主任的情況並沒有出現。而且,劉金國卸任「610」辦公室主任等職務的消息公示後,也並沒有見到任何人將接替該職位的消息傳出。

時政評論人士分析,中共十八大之後,「610」領導小組組長周永康、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相繼被抓,地方各級「610」官員紛紛落馬,加上最近中共公安部和中紀委副書記相繼淡出「610」辦公室,而且沒有繼任者,種種跡象都表明「610」這個備受國際社會譴責,並為民眾所深惡痛絕的「法外機構」,行將解體,相關人員將會被追責。

辛子陵:「這個紀委副書記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是因為切割,他退出來了,將來這個機構就完全是一個非法機構了,因為這個機構,可以說是沒幹一件好事兒,名聲也很壞。那麼如果他不退出來,將來一處理這個『610』機構,你現有『610』辦公室主任你怎麼辦呢?你負甚麼責任呢?那麼下一步,當然就是要處理一些問題了,這個機構做的壞事,將來會得到清算。」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指出,5月25號,大陸媒體毫不避諱的報導廣東省陽江「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被查,就是對上述信號相當明顯的註解,也是對仍在作惡的「610」官員一個很好的警示。

採訪/秦雪 編輯/張天宇 後製/陳建銘

「太子輝」受審 或敲打兩常委

原中共人大代表、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組織賣淫案,5月27號在東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綽號「太子輝」的梁耀輝被認定「情節特別嚴重」,可能被判處死刑,但他拒不認罪。有分析指出,對梁耀輝的審判,是中共高層博弈的一種映射。

這起案件吸引了大批傳媒及市民聽審。包括梁耀輝在內的太子酒店47名員工,分別被控「組織賣淫罪、協助組織賣淫罪、毀滅證據罪」等三大罪名,其中對梁耀輝的指控最為嚴厲,被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

控方稱,太子酒店桑拿部僅2013年的營業收入,就超過4890萬元人民幣,梁耀輝等人組織賣淫超過10萬次以上,其中還涉及組織未成年人賣淫。而去年2月9號,酒店賣淫被《央視》曝光後,梁耀輝一邊叫下屬自首頂罪,一邊安排人銷毀證據。

除梁耀輝等4人外,其他43名被告都當庭認罪。

多家媒體曾披露,梁耀輝除了掌控東莞太子酒店外,還擔任中源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並在國外投資油井,據稱他在哈薩克斯坦擁有10個油井。梁耀輝曾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別以10億元和20億元,登上胡潤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那麼,梁耀輝是如何從「黃道」走入「油道」,甚至連任中共人大代表呢?「太子輝」涉黃也不是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過歷次的掃黃風暴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有權勢人物給梁耀輝撐腰,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去年在東莞掃黃,背後帶有政治因素。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酒店涉黃早已經成為大陸各地的一種常態,它已經成為當地經濟的支柱的一部分,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胡春華在東莞掃黃,不是一個單純的刑事案件,它的背後有著強烈的政治因素。」

時事評論員藍述:「整個對江系的打擊,基本上還是從反腐的角度進行打擊,所以在一些腐敗比較集中的地區,像東莞是非常有名的黃賭毒聚集的地區,在東莞去抓這個東西,在全國有標誌性的意義,同時又直接把太子輝後面的江系的,像曾慶紅這些人又牽出來了。」

據港媒《前哨》雜誌報導,東莞「掃黃」,針對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現任常委張德江。報導說,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的色情業開始大肆發展,東莞因此被稱為「東方性都」。而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除了北京有重要會議要開外,他一年中至少有10個月,是住在東莞某別墅。

唐靖遠:「這次大陸媒體這麼高調報導梁耀輝受審,其實也是在敲打、晾曬這兩個人,所以對梁耀輝的審判,其實也是高層在進行博弈的一種映射。」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撰文分析,中共統戰、國安、政法這三大部門是曾慶紅的核心勢力所在。習近平最近在這三大部門動作不斷,就是為圍剿曾慶紅做出的準備,如今,審判曾慶紅在東莞的馬仔梁耀輝,又是向曾慶紅發出的一記重擊。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環時急刪社評 捧熱六四公開信

「六四」26週年將近,一群在讀的中國留美學生聯署寫給國內同學一封公開信,講述了他們所了解的「六四屠殺」真相,並呼籲更多「80、90後」的同齡人主動去探尋這段被當局刻意掩埋和篡改的歷史。對此,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發表社評,高調斥責和諷刺公開信聯署留學生,不料當天又將社評刪除,使得公開信反而因此受到輿論廣泛關注。

《環球時報》5月26號發表的這篇社評,高調批評和諷刺了日前由十多名留美中國學生發起聯署,向大陸青年學生揭露「六四」屠殺真相的公開信。

公開信執筆人,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生古懿向《新唐人》講述他了寫公開信的初衷。

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博士生古懿:「因為『六四』的歷史,在中國歷史上發生了這麼血腥的一個屠殺,這段歷史一直被官方掩蓋和篡改,而且對於當年屠殺的倖存者和遇難者的家屬的迫害和騷擾,一直沒有停止。所以我們寫這封公開信的原因是出於作為中國公民的良心,也是對歷史負責任的一個態度,這對於我們來講是一種道德的責任。」

《環球時報》社評斥責公開信「以十分兇悍的語言攻擊中國現政權」,「歪曲講述26年前發生的事情」,是「赤裸裸的攻擊祖國」的文稿。

古懿:「首先是89年的這段歷史官方是理虧的,而且它試圖掩蓋這段歷史,它根本不敢針對事實和我們爭論——到底死了多少人?我列舉的那些犧牲者是不是捏造的?有沒有訪問過犧牲者現在健在的家屬?它們根本不敢這樣去爭論。它們是居高臨下用『愛國主義』的帽子來騎劫民心。」

此外,《環球時報》還宣稱,當年的當事人,大多數「經歷了深刻反思,產生了和當年相反的看法」,並和當局形成共識,支持當局對「六四」事件的「淡化處理」,並質問當事群體都沒有發聲,留學生有甚麼權利「越俎代庖」?

古懿:「它們在沒有公開真相、完全沒有開放討論的情況下,它們自稱『已經形成了共識』,而且它們還要『代表』那些遇難學生的父母,『代表』被它們監禁八九學生,說『自己代表了他們的意願』。」

值得關注的是,《環球時報》這篇充滿斥責、諷刺的社評,發表後僅僅幾個小時,就被從環球網上刪除,甚至其他網站轉載的也無法打開。

古懿:「它刪了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事情到現在為止,對中共最有利的就是:『淡化歷史,忘記過去』,大家『團結一致,向前看』。也就是它殺了人就白殺了,大家都把它遺忘掉,不要用歷史撕裂現實。而環球時報這篇反駁會激起人們的好奇心——到底歷史上發生了甚麼事兒?人們只要一旦開始追求事實,一旦開始爭論真相,這就不是它們能控制的。所以它必須壓制這個討論。

令《環球時報》沒有想到的是,這封本來沒有引起多大關注的公開信,經過它的「一批一刪」,反而引起外界廣泛興趣。

古懿:「因為我們一開始發表非常倉促,所以只有12個人包括我在內簽名,後來我們把它放到Google docs上,幾天內又增加了50多個簽名。《環球時報》前天這一批判呢,我們簽名就增長非常快,今天為止,已經有120多個簽名。而且我收到了非常多的來信,對我們的行動,大多數人都表示支持。」

古懿還表示,這封「六四」公開信本來是寫給國內同學的,原計劃通過QQ、人人、微博在國內流傳,沒想到會被中共官媒作為「敵對勢力」來批判。面對即將到來的種種壓力,自己和其他聯署同學也會害怕,但是大家並不後悔。

古懿說,如果讓恐懼完全控制自己而苟活一輩子,那麼我們的子子孫孫都將生活在沒有真相、沒有自由的恐怖中。

採訪/常春 編輯/張天宇

挑戰玻璃瓶的蚊子 「屠夫」被刑拘

網名為「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28號證實被刑事拘留10天。當局表示,因為他在江西高院門口,用不當的「行為藝術」,聲援律師維權。不過民間認為,他的被拘並不簡單,因為他在黑龍江的「慶安槍擊案」中也非常活躍。

「一只飛進玻璃瓶的蚊子,看得見光明,卻找不到出路。」在吳淦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傳出後,網絡筆名為「北風」的哥倫比亞大學人權研究所訪問學者溫雲超,在推特上貼出了這句話。

吳淦近期正處在幾個熱點維權事件的中心,直接導致他被刑事拘留的,是江西「樂平案」。

在這起十五年前發生的搶劫、強姦、碎屍案件中,四名被告僅以口供,就被判處死緩。由於真兇方林崽在三年前被捕,多位律師質疑,「樂平案」涉嫌刑訊逼供,是一起特大冤案,要求重審,但江西高院一直拒絕讓律師閱卷。

幾位代理律師從5月11號開始,在江西高院門口靜坐舉牌抗議。一星期後,吳淦出現在現場,用他獨特的方式對律師們表示支持。

吳淦因此被南昌市公安局抓捕,一份落款5月19號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他被處以行政拘留10天。27號,福建公安又將他刑事拘留10天。

吳淦被拘事件目擊者顏先生:「確實,他的一些行為藝術呢,在一定程度上我覺得,也超出了一些比較正常的範疇。但是不管怎麼說,就我個人角度而言,我認為本質上還是屬於,他作為一個公民,行使批評或者監督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權力。」

吳淦是網絡大V,從2009年的鄧玉嬌事件開始引發關注,積纍了大量的粉絲。在他被抓後,央視專門製作了一則近六分鐘的視頻,而《人民日報》和《新華網》等28號也發表文章,試圖對抗和抵消他在粉絲中的影響力。

不過網絡言論仍然認為,吳淦被拘留不那麼簡單,因為他在另一起「慶安槍擊案」中,也非常活躍。

顏先生:「他這次跑到法院門口,就說這樣的行為藝術,應該說是被刑拘的導火索,官方也剛好找到這麼個由頭吧。」

徐純合親屬代理律師謝燕益:「他剛被抓一個小時的時候,我就發微博講了,要防止『屠夫』遭到打擊報復陷害。因為慶安這件事,『屠夫』可以說是獲得並公布了一份非常關鍵的證據,足以揭露他們所有的謊言。」

訪民徐純合5月2號在慶安縣火車站與執勤警察發生爭執,被開槍打死。當局至今沒有公開完整的監控錄像,而央視之前播放一則經過剪輯的視頻,聲稱「警察開槍是正當履行職務行為」,受到民間質疑。

徐純合親屬代理律師剛在27號發表獨立調查報告,認為案件的起因是警察非法截訪﹔警察涉嫌故意殺人罪﹔有關責任人也涉嫌濫用職權等。

按照法律,吳淦將在下週被釋放,眾多粉絲也在關注,出了牢籠後,「蚊子」將如何面對更大的「玻璃瓶」。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5月28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河南法輪功學員遭610毒打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28號報導,河南省信陽市淮濱縣法輪功學員張玉琴,4月17號在淮濱縣火車站遭到當地610人員綁架、毒打,非法關押、強制洗腦一個多月。報導說,張玉琴遭毒打後一直無法進食,5月25號回家時,眼睛、身體上的瘀傷還很明顯。

2. 浙江民主黨煽顛案 律師閱卷遭拒

據大陸「維權網」28號報導,浙江民主黨陳樹慶、呂耿松被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遭到當局的拖延,27號,陳樹慶的代理律師前往杭州市中級法院遞交手續,希望能夠閱讀這起案件的相關卷宗,但是被拒絕。據說,陳樹慶、呂耿松之所以被當局起訴,與他們之前在海外網站上發表文章有關。

3. 內蒙古鞋廠工人維權十人被抓

內蒙古阿拉善盟鋒威硅業公司拖欠工人7個月工資和3年社保,27號,公司的一百多名工人,前往當地政府門前集會,追討工資,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10名工人被抓捕。

眾律師靜坐18天無果 樂平案幕後有黑手?

江西「樂平冤案」的4名被告人被判14年死緩,由於質疑他們遭到遭刑訊逼供,多位大陸律師連續18天在江西高院門前舉牌靜坐,以爭取閱卷權。目前還沒有得到法院的答復。而律師質疑,這起冤案有更高層官員掌控,阻撓重審。

5月28號上午,張維玉、張凱、李金星等眾律師,已經江西省高院門前,靜坐和舉牌第18天,爭取「樂平冤案」的合法閱卷權利,但仍然沒有獲得批准。

張維玉律師告訴《新唐人》,22號,江西高院有關人員接待他們時回應,從來沒有說律師不能閱卷,但直到目前,江西高院院長張忠厚還是沒有批准他們閱卷。

張維玉律師:「我們懷疑這個案子的背後,不見得是張忠厚他這個層面能解決的問題,背後可能還有其他的人,對這個案子做指示繼續掩蓋,江西高院這邊,就沒有一個正兒八經的一個把這個案子複查的態度,這麼多年以來,這些人一直叫冤叫屈,江西高院都沒有去提審過他們。」

代理律師們質疑,「樂平冤案」背後有更高層官員掌控,因此已經在26號,向當局發佈「緊急報告」,指出冤案存在多處疑點,要求立即再審,但目前沒得到回應。

「樂平冤案」代理律師文東海:「冤案在中國是一個高發期,每個案子的背後,往往就是公權力的一腐敗,公權力的濫用,這牽涉到一個政府的形象問題,包括一個執政黨直接合法性的問題,它不想讓律師在這個冤案平反過程中掌握太多的主動權,以防止有連鎖反應。」

文東海介紹,這起冤案與呼格吉勒圖丶聶樹斌案類似,一旦啟動冤案申訴的話,積集的多年的遍地冤案申訴將爆發式地出現,所以當局一直拖延、阻撓律師閱卷。

此外,近一段時間以來,多名各地維權人士,因到江西高院聲援聲援律師閱卷權,遭抓捕關押,其中知名網友屠夫被江西公安行拘10天後,27號,再被福建公安刑拘。

江西「樂平冤案」是一起當地在2000年5月發生的搶劫、強姦、殺人、碎屍案。公安局偵查兩年沒有線索,後來,村民黃志強丶汪深兵等人被認定為兇手,判死緩,目前仍在服刑。2011年11月,真兇方林崽被抓,供認對樂平冤案負責。但檢方至今沒有對黃志強丶汪深兵等人撤訴,並還阻止律師閱卷長達3年。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5月28日退黨精選

無論在去年的香港雨傘運動、最近的南海紛爭、還是即將到來的「六四」26週年,當局都會藉機譴責所謂的「反華勢力」,來聽聽大陸民眾對此是怎麼看的。

大陸的郭凱亮說:
共產黨煽動我們仇恨美國日本,把事實編織成所謂的「反華勢力」造謠,共產黨對我的意識形態宣傳徹底破產,到現在還有很多害人害己的人,在歌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獨裁者不停的給中國人灌輸所謂的「正能量」。這個世界上清醒的人少、渾濁的人多,謝謝大紀元的網站,我聲明退出共產黨,拒絕支撐中共的苟延殘喘。

海南的李永中、黃政勤聲明退黨說:
中共太邪惡了,靠謊言欺騙民眾,掩蓋事實真像。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