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遭冤獄酷刑 銀行職員控告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遭冤獄酷刑 銀行職員控告江澤民

中國大陸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越來越多,據「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28號報導,大陸日前又出現了三起「訴江案」。

5月22號,原河北省張家口市工商銀行職員王心宇,通過全球郵政特快專遞(EMS),向中共最高檢察院郵寄刑事控告書,控告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滅絕性迫害,造成他失去工作、陷冤獄三年、並反覆遭受酷刑折磨。他在控告書中要求追究江澤民的法律責任。

5月19號,甘肅金昌市居民樊永成、雷佔香夫婦,也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寄送了控告狀,要求對江澤民提起公訴,依據《國際法》和中共《憲法》追究江澤民的多項罪責。

還有山東省諸城市四十三歲的法輪功學員劉培志,也在日前寄出了控告狀,控訴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給她及她的親人造成的傷害。

另外,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在同一時間,發表嚴正聲明,開始全面追究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起訴首犯江澤民。

超七成駐華外國記者受到當局干擾

總部在北京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5月27號發表最新報告說,中共當局騷擾、阻撓和恐嚇外國記者的問題,在過去一年中仍然十分嚴重。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在他們的「2015年工作條件年度調查報告」中說,在接受調查的120名外國記者中,有96%的人說,中國的工作條件沒有達到國際標準,33%的人還認為過去一年的狀況更加惡化。72%的受訪記者都表示在過去12個月中,他們在中國進行新聞報導的過程中,受到過警方或不明身份人員的干涉或阻撓,還有5%的記者表示遭受過暴力人身攻擊或虐待。

美中作家抗議 要求釋放異議人士

5月27號,來自美國、歐洲和中國大陸的多位知名作家,在紐約公立圖書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當局的審查制度,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被監禁中國異議作家和新聞記者。

據「美聯社」5月28號報導,參與抗議活動的人士包括美國作家保羅.奧斯特爾、喬納森.弗蘭岑、中國旅英作家郭小櫓、香港出版人鮑樸,以及中國作家哈金等。

據報導,紐約美國書展當天開幕,美國筆會中心在圖書館面向第五大道的寬闊臺階上,立起了中國維族作家伊利哈木、藏族作家唯色等人的畫像,向作為主賓國參加書展的中共政府發出抗議。美國筆會中心執行主任蘇珊.諾瑟爾說,多達數百人的中國代表團參與美國書展,這是中國向世界展示其文學創造力的機會,但在中共一黨專制的鎮壓下,人們更需要紀念那些遭當局封殺、恐嚇、監禁以及被壓制的聲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