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股市齊暴跌 港股瀉626點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大陸滬深兩市連升七天後,星期四暴跌6%,滬指收報4620點,跌6.5%,單日跌幅創四個月以來最大;超2000只股票下跌,500股跌停,深指亦跌6.2%;恆指跌626點,有分析認為,中共央行正回購,抽走千億資金,或導致大跌市。

滬指跌6.5%,創四個月以來最大跌幅,拖纍香港股市一度大跌超過800點。

恆指跟隨A股跌勢,最多大跌839點,全日收報27,454點,跌626點,成交約2000億元。香港股市大跌,不少散戶緊張得觀看股市指數。

有證券行董事認為,多重利空消息導致大跌。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第一是市場傳中央有一個正回購外,將市場資金抽調,令到股市受壓,另外今日適逢期指結算日,不排除一些大戶趁機結倉,令一些投資者蒙受損失。」

另外,有分析認為,中央匯金公司拋售中國工行和建行的股票,以及傳證監會調查銀行入市資金等,引發跌市。有經紀建議投資者可減持中資股,轉向較穩妥的藍籌股。

信誠證券高級銷售經理呂文廣:「你這麼高位買這些股票,可能粉身碎骨,因為這些股票突然停牌,最慘細價股,停牌就沒有辦法買賣,如果借孖展(保證金),要補倉,很大損失哦。」

分析師預期後市仍會波動,或會步入調整期。亦有大陸媒體擔憂,八年前的大陸股市530股災或重現。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