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齊抹黑 「屠夫」被秋後算帳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維權人士「屠夫」,真名吳淦,近期在江西高院門前舉牌聲援「樂平冤案」時,被江西當局行政拘留,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報導稱,他已經被刑事拘留,隨後,中共多家喉舌媒體發表多篇文章對他進行污名化報導,矛頭直指他個人私生活,但是網路輿論確認為喉舌媒體造謠,當局是在秋後算帳,目的是打壓維權民眾。

27日晚間,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布消息說,福建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和誹謗罪」為由將屠夫刑事拘留

28日新華社發表題目為《吳淦被刑拘:揭開『超級低俗屠夫』的真面目》的無署名文章,對吳淦進行污名化報導,曆數吳淦在各地維權的「不良記錄」。並將矛頭指向吳淦的個人隱私問題。

除了新華社大篇幅報導吳淦之外,中共央視、中共人民法院報,中共人民公安報等等,都在頭版頭條上刊登抹黑吳淦的新聞。

中共官媒多家媒體對吳淦高調污名化報導引發大陸網路輿論的關注和譴責。

大陸學者張雪忠表示,吳淦先生(網名「超級低俗屠夫」)在江西高院聲援爭取閱卷權的申訴代理律師,本是行使公民表達權和批評權的正當行為,卻被江西警方處以行政拘留。央視在報道此事時,對吳淦極盡醜化,對官方極盡粉飾,卻絲毫不去關注一下江西高院剝奪律師閱卷權的違法行徑。在吳淦被追加刑拘後,新華社的報道又對當事人極盡詆毀抹黑之能事,甚至大肆披露當事人的婚史隱私。最近二年,這些中央級的官媒,為了配合當局對言論和民權的打壓,已經墮落到了連最起碼的臉面都不顧的程度,而現政權的無恥無文,至此也是昭然若揭。

大陸律師李方平則認為,央視夥同新華社、人民日報、人民公安報「二次圍剿」屠夫吳淦,還是黃金時段、大標題,特寫幾分鐘。同時期的河南養老院燒死38人的重大事故,卻是惜墨如金、一帶而過。沒啥評論的,可恥央視,可賀屠夫!

吳淦被江西當局行政拘留後,廣州律師葛文秀曾作為代理律師前往會見,28日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央視是一個官方媒體,它在民間的可信度已經都成問題了,對於屠夫在江西高院門前舉牌的事情,我不認為他有什麼過分之處,作為一個公民,他正當行使對官員的監督權、表達權、批評權,這是他的一種表達方式,我不認為他有什麼觸犯法律的地方。」

葛文秀認為吳淦的被打壓、抹黑與他近幾年參與維權事件有關。

他說:「『屠夫』這幾年來一直比較高調,高調的參與一些維權事件,在一些維權事件中,他有一些創意性的行為藝術,他的這些創意性的行為藝術惹怒了某些官員,當局對他的這種行為很不滿。」

湖南公民歐彪峰認為,「屠夫」在江西高院被抓只是一個切入點。

他說:「『屠夫』作為民間抗爭者的典範,他在民間有著一定的話語權,當局對於他肯定是感到有些恐懼,所以對這種民間人士進行重點打壓。也是對『屠夫』以往的維權活動的一個清算。這也標誌著當局對民間抗爭的新一輪打壓的開始。」

對於歐彪峰的這一觀點,網友莫名堂也發表了類似的言論,他說:「人日,新華,央視盡出,屠夫待遇之高,49後區區數人耳,如此高調,非針對屠夫本人,而是針對以其為核心節點的死磕(律師)+圍觀(公民,訪民)+輿論和動員(網路)的模式進行大合圍式打壓的開端,維權律師和活躍圍觀群體是其下一步打擊目標,開端既已如此強勢,運動式打擊的後續展開,可能會更加出人意料。」

對於吳淦刑拘之後,當局是否會對他起訴或者判刑?葛文秀律師認為,這種情況的幾率比較大。

葛文秀:「他們強行刑拘、判刑,他們能做的出來,在這種體制下,哪有什麼公正的執法,尤其對異見人士談不上什麼公正,這種案例之前也有過,所有涉及到行使公民權利而被拘留、判刑的,都是得不到公正審理的,都是一種迫害,我參與了幾起,我自己切身體會非常深。」

歐彪峰表示,當局如此瘋狂的打壓大陸的維權人士,會對大陸的民主、維權的活動產生一定的影響。

葛文秀表示,會有一定影響,無論是起訴許志永還是劉萍等人的案例,這些年好多起了,結果是當局沒有嚇倒民眾,沒有嚇倒公民中積極追求法制、民主的人;而從維權律師的這個群體來看,不但沒有嚇倒,人數反而在不斷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