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競爭力排名 美國第1香港第2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佈最新世界競爭力排名,顯示美國位居榜首,而香港比去年攀升2位,獲得第2名。此外,台灣排名第11,中國大陸排名第22。

BBC5月28日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佈《2015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從經濟、營商、基礎設施、政府等四個大方面,針對全球61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評選,顯示,儘管去年發生了長達數月的佔中運動,但香港整體實力,較2014年報告提前了2個排名,位列第2,僅次於一直獨佔鰲頭的美國。

台灣在過去的一年也表現不錯,在綜合實力的排名中提前了2位,現在排名第11。排在台灣之前的經濟體除了美國和香港,其它依次為:新加坡、瑞士、加拿大、盧森堡、挪威、丹麥、瑞典、德國。

中國大陸排名今年提升1位,俄羅斯下跌7位至第45名,蒙古國新加入,名列第57,排名中最差的經濟體是委內瑞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