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70億 安華科技收購美國博通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半導體公司安華高科技週四宣佈,將以370億美元收購美國無線芯片製造商博通公司(Broadcom)。交易達成後,將成為半導體業規模最大的購併案。

安華科技首席執行官Hock Tan在聲明中說,這筆交易堪稱半導體業的里程碑,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成為有線與無線通訊晶片的全球領導者。

交易完成後,Hock Tan將出任新公司——博通有限公司「Broadcom Limited」的首席執行官。

按照交易協議,安華科技將支付170億美元現金和200億美元股票。合併後的公司企業規模高達770億美元。

美國無線芯片製造商博通公司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為全球大約一半的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生產芯片,2014年營收額約84億美元。

雙方交易達成後,安華科技的產品線將更加完善,覆蓋無線、網絡、存儲以及網絡基礎建設等各個領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