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歐盟 卡梅倫訪歐五國尋支持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週四開始對法、德等歐盟五國展開訪問,為自己改革歐盟的計劃尋求支持。英國官員表示,卡梅倫將警告歐洲領導人,如果他們不支持自己的改革,英國將舉行公投,退出歐盟。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則警告,英國舉行公投是十分危險的舉動,法國對此堅決反對。

卡梅倫週四首先抵達巴黎訪問,受到了法國總統歐蘭德的歡迎。

此次歐盟五國之行,卡梅倫將爭取這些國家領導人支持自己的改革計劃。

卡梅倫沒有具體闡明自己的改革計劃,但他曾表示,希望限制歐盟移民獲取英國的福利,決定退出歐盟「更緊密」的聯盟,並削減歐盟的「繁文縟節」。他希望英國留在經過改革的歐盟內。但英國本身沒有加入歐元區和申根區,各國可能不願再作出更多讓步。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週四表示,卡梅倫將警告歐洲領導人,如果不支持自己的改革計劃,英國將舉行公投,爭取退出歐盟。

但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警告,舉行公投是「十分危險」的舉動。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首先來聽卡梅倫說。他發起這個公投計劃,是十分危險的事情。我們希望英國呆在歐盟。」

法比尤斯表示,法國堅決反對英國退出歐盟,但表示,如果卡梅倫的改革計劃會給歐盟帶來改善,將會認真聽取。

未來兩天,卡梅倫還將訪問荷蘭、德國、丹麥、波蘭四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總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