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雷山洪災 全縣被淹 數萬人一度撤離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26號晚上,大暴雨貴州雷山縣引發洪澇災害,洪水夾帶著泥石流而下,衝毀橋樑、房屋和道路,上游水庫開裂,全縣城被淹,停水停電,交通中斷猶如「孤島」,幾萬人撤離至山上,27號下午才陸續返家。目前人員死傷還有待統計。

26號下了一夜的暴雨,27號早上,雷山縣丹江河、榕江車江河水位暴漲,引發洪澇災害,整個縣城被淹,與外界交通中斷,停水停電,低窪路段最深積水達2米左右,加上雞鳩水庫開裂,全縣居民大約有三五萬人全部撤離到高山上。

雷山縣民眾劉女士:「一開始暴雨下了一晚上,上面有一個水壩開裂了,如果那個水壩崩了的話,水就會衝下來,然後我們這個地方就沒有了,就讓我們往高的地方走,昨天撤離了,水位下降,我們就回來了,電已經通了,但是水還沒有,街上都是泥土好髒喔。」

當地民眾表示,縣城與周邊鄉鎮的一些道路也被洪水衝斷,鄉村災情較縣城嚴重。

雷山縣店家陳先生:「昨天就是水位高了,我們就出去,昨天下午就回來了,損失可能一些老房子嘛,河邊那些民房嘛,死的人不是很多,那個應該還沒統計出來,沒聽說。」

劉女士:「昨天街上還有車子已經被水淹過了,橋斷了三個,路面也塌了,木房子甚麼的都已經沖掉了,村子裡有的人遇難了,現在還有的人在找自己的小孩。」

據監測資料顯示,26號晚至27號晨,貴州180多個鄉鎮遭遇強降雨,其中雷山縣大塘鄉、桃江鎮,榕江縣平陽鄉出現特大暴雨。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