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全球天氣變化無常,熱浪襲擊印度,造成千餘人死亡,而美國南部和北部遭受龍捲風襲擊,下面來看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1. 超1148人熱死 印度高溫持續下週

印度官方宣佈,截至5月27號,已有超過1148人在致命的熱浪中喪生。首都馬德里及南部安德拉邦等地區,45攝氏度的高溫將馬路瀝青熔化,炎熱的空氣及沙塵,對老弱病殘人士造成生命威脅。印度國家災害管理局表示,熱浪可持續至下週,建議人們呆在家中,即使不渴也要多喝水。

2. 龍捲風襲俄亥俄小鎮 現場直擊

美國南部遭受暴雨、洪水威脅,北部的「俄亥俄州」也出現了龍捲風。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現場的風雨相當強勁,鏡頭也不斷晃動。突然間,一個小型的龍捲風呼嘯而過,所到之處,地上物品也被捲起,飄向空中。也造成了兩個人輕傷。

3. 涉非法經營 奈及利亞驅逐5中國商人

奈及利亞海關和移民局週三(5月27日)發表聯合聲明,決定驅逐5名向奈及利亞非法進口紡織品的中國商人。海光表示,這5名年齡在26歲至35歲之間的中國商人沒有在奈及利亞居住和從事商業活動的合法旅行證件。當地商人抱怨,從中國進口的紡織品價格低廉,對當地市場造成嚴重衝擊。

4. 美防長吁停止南海填海 和平解決爭端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敦促中國和其他相關國家,立即停止在南海爭議島礁填海造地、興建軍事設施等行動,卡特呼籲各國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問題。卡特表示,未來幾十年,美國都將繼續擔當亞太區域安全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