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接觸活炭疽菌 駐韓美軍22人急治療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美國軍方27日(當地時間)發表聲明稱,南韓美軍基地22名成員可能接觸到活性炭疽熱樣本,美軍已進行檢查,並採取注射抗生素和疫苗等適當的醫療措施。目前無人出現感染症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華倫聲明稱,位於美國猶他州的一美軍研究所誤將活性炭疽桿菌樣本發送到加州和馬里蘭州等9個州,以及位於南韓京畿道烏山市的駐韓美軍研究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美軍第51戰機聯隊事先不知道炭疽桿菌樣本為活性。於是用收到的炭疽桿菌樣本在空軍基地進行了防毒訓練,當證實樣本為活性後,軍方立即封閉相關設施,並根據規定銷毀樣本。

報導中說,美軍對於參加訓練的22名官兵,採取注射抗生素和疫苗等醫療措施。另稱,基地附近的居民沒有任何危險。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告訴路透社,位於猶他州的國防部實驗室「不慎」將活性炭疽熱樣本送給馬里蘭州一個商業實驗室。而這個商業實驗室遲至本月22日才發現,其他實驗室後來才接到通知。

據悉,炭疽桿菌是用於生物恐怖活動的最危險病原菌之一。也是引起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炭疽病的病原菌。美國政府規定,即使是用於研究的炭疽桿菌,在轉移時必須殺死或滅活。

南韓美軍第51戰鬥機聯隊是駐烏山空軍基地位於韓國京畿道平澤市,鄰近松炭站西北側,首爾南方約64公里處,與全羅北道的群山空軍基地同為駐韓美軍在朝鮮半島上的兩座主要機場。

美軍第51戰鬥機聯隊,配備A-10雷霆二式攻擊機及F-16戰隼戰鬥機,負責執行作戰任務、接收後續部隊、並防止烏山基地被敵軍襲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