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 亞裔難進高科技管理層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現在許多高科技公司,包括英特爾、蘋果等都在談僱員的種族多元化、消除性別歧視等問題。而本月初,由關注亞裔商業問題組織Ascend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與高科技公司眾多的亞裔僱員相比,能升任管理層的亞裔卻寥寥無幾。

這項研究根據2013年5大硅谷高科技公司,包括谷歌、英特爾、雅虎、惠普和LinkedIn向美國就業監管部門提供的資料統計而成,亞裔佔據這5大硅谷公司27%的專業性職位,而管理層中卻只有14%的亞裔;相比之下,白人僱員佔到62%,但卻佔據了80%的管理層職位。

該報告同時也承認,文化差異是導致此現象的原因之一。美國公司擁抱那些有自信、能表達自我、並常有非常規點子的人;亞洲文化教人要謙卑、並相信努力工作必有所獲。這種差異讓華裔較難進入領導階層。

對此,谷歌拒絕就這一報告置評,英特爾和雅虎在回應中重申了此前的多元化承諾,LinkedIn和惠普則未及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