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雷擊到腦出血 美男胸前傷疤駭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愛達荷州一名男子被雷擊中,腦出血,胸前更出現一道深深的血痕。萬幸的是,男子大難不死,短短幾天,已經在恢復走路。

5月24日,愛達荷州南帕市(Nampa)34歲的居民克勞斯(Ryan Cross),與朋友到愛達荷市的宿營地,共度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妻子西瑟(Heather Cross)負責在家照顧兩個孩子。

當克勞斯跟朋友們駕駛全地形車(four-wheeler,俗稱四輪摩托車)和兩輪越野摩托車(dirt bike)玩耍的時候,突然下雨,並很快下起了冰雹。

「瑞安(克勞斯)從全地形車上下來,到一個大樹下躲冰雹,靠在樹上,看手機上的地圖,這時一切(被雷擊)發生了。」西瑟說,接到通知,她安排好孩子就衝到醫院,當時的克勞斯在重症監護室,看起來奄奄一息。

克勞斯被雷擊中的非常嚴重,以致於身上穿的保護服全部破碎,而從醫院傳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他前胸被擊中了一條長長的紅色疤痕。

如今仍陷在悲傷情緒的西瑟表示,克勞斯在短暫休克之後,正在逐漸恢復,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吃飯,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開始鍛鍊走路。

氣象學家葛伯特(Larry Gebert)接受KTVB電視台採訪時說,在野外,雷擊或者閃電對人危害很大,這時候最好的保護方法是躲進避難屋。如果緊急情況,附近沒有避難屋,則最好將自己縮成一團,盡量矮小,並快速尋找避難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