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號法案導致犯罪率上升?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許多贊同47號法案的人認為其促成監獄人口減少數千,但也有不少人說它導致某類罪案增加。近日亞凱迪亞居民在警局會議上反映社區關注的問題,並討論城市犯罪問題該如何改善。

亞凱迪亞市警官卡斯特羅 (Michael Castro) 表示,亞凱迪亞去年犯罪率降低了,但今年財產犯罪率卻在增加。他認為,47號法案將盜竊和持有毒品等罪行從重罪轉為輕罪,可能是導致城市的財產犯罪率增加的原因之一。

亞凱迪亞市警官Michael Castro:「更多本該被關進監獄的人被推到街上,這顯然意味著犯罪會增加,那些人會以為做那些事不是罪,不用蹲監獄。」

他還表示以前這些罪犯會被關幾天後再出庭,而現在卻只登記一下就被釋放,這表示他們幾小時後就可以故態復明,重蹈覆轍。

2015年,洛杉磯市的犯罪率比前一年增加了12.5%。洛城警局正在研究47號法案和AB109號法案,是否是導致犯罪率上升的部分原因。

2011年通過的AB109號法案的本意,是將輕罪犯從州立監獄轉移至縣級監獄,以減輕州立監獄人滿為患的壓力,但結果往往導致輕罪犯被釋放。最近一項調查發現,該法案的施行,已導致加州汽車失竊案增加17%。

亞凱迪亞市警方呼籲市民要了解鄰居,包括他們的起居規律,並報告任何可疑的跡象。最近,一鄰居發現有陌生車輛停在附近後報告了警方,幫助及時逮捕了竊賊。

亞凱迪亞市議員戴守真說,許多亞裔,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新移民可能不願與警方打交道。

亞凱迪亞市議員 戴守真:「如果你看到可疑跡象不報告,當你也碰到事情時也沒人去報告,所以你需要參與,助鄰也助己。」

他鼓勵更多的亞裔參與每年四次的「與警察喝咖啡」(Coffee with a Cop)活動,更希望人人隨時撥打911電話舉報罪行,需要時可要求中文翻譯幫忙。

警官們說,許多罪行的發生,是因為居民以為住在安全地區而大意。他們建議鎖好門窗,別在車中留貴重物品。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