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 蘋果重奪冠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最新公布的今年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顯示,蘋果公司擊敗Google,重登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寶座,品牌價值高達2470億美元。

27日,廣告公司WPP和旗下的明略行(Millward Brown)顧問公司公布了BrandZ全球百大品牌調查報告,顯示蘋果品牌價值高達2470億美元,比去年大增67%,重登2011至2013年時的冠軍寶座,反映其核心事業表現強勁,主要得益於iPhone6的帶動。

Millward Brown的BrandZ全球總裁王幸表示,蘋果很清楚自己的品牌定位,總是以耳目一新的方式保持其獨有的魅力。通過創新及造福於消費者,蘋果正持續稱霸科技業並引領潮流。

而Google則退居亞軍,品牌價值僅年增9%,達到1740億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微軟,品牌價值1,155億美元,增長了28%。排名第4、第5的分別是IBM與威士卡(VISA)。

這份百大品牌榜單中,美國企業就包攬了前10名,其中科技業最亮眼,總共囊括6名。

所有品牌中,臉書的品牌價值增長最快,暴增了99%,主要受惠於是其成功整合併購了Instagram、WhatsApp等社群網路平台。

整體而言,今年Brandz百大品牌的總價值比去年增長了14%,達到3.3兆美元,為4年來最快增速。其中,美國品牌貢獻了19%的成長,亞洲品牌貢獻24.7%,歐洲僅貢獻1.5%,反映了汽車與精品的品牌價值下降。

據報告顯示,今年十大精品品牌價值下滑了6%,達到1,050億美元,其中路易威登(LV)連續10年蟬聯最有價值精品品牌。保險與支付等金融業者價值則有所增長,但全球銀行品牌價值卻下滑了2%,表明金融危機的餘波和醜聞的影響在不斷發酵。

這份報告是根據企業品牌現有及潛在買家的評價,及企業本身的財務數據,來衡量其品牌價值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