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親信大舉派駐38路人馬 滬官場巨震將臨?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上海官場至今未有首虎落馬,一直備受關注。26日中共中紀委稱,目前上海38家市紀委派駐機構已全部到位,顯示習王反腐似已進入「深水區」。2013年底空降上海任紀委書記的侯凱,被認為是為調查上海官場腐敗作出的特意安排,此番侯凱大舉派駐人馬,或意味上海官場將發生巨震。

中共中紀委官網26日發布消息稱,上海38家市紀委派駐機構已全部到位。報道稱,上海市紀委日前舉辦的加強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上,侯凱宣稱,要認識派駐機構「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要「把監督執紀問責抓到位」等。

此前2015年3月,時值中共上海市委被要求作為整治高官子女非法經商試點之後,中共上海市召開2015年第一批巡視工作動員會,部署市委10個巡視組於3月下旬到5月下旬分別對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市司法局、市綠化市容局、市教委、上海圖書館、市合作交流辦、市科委等10個單位展開專項巡視。據悉,這10家被巡視的單位在上海基本都是重量級別的,貌似不搭界,但都是市政府直屬機構。

據海外媒體的報導,在侯凱火藥味十足的重話之前,上海紀委系統就曾有大動作。2014年中紀委巡視組即將巡視上海之際,上海紀委對內設機構進行調整。據大陸官媒報道,調整後紀檢監察室增加到8個,增設第七、第八紀檢監察室,以及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此外,上海各區、縣紀委書記進行大換血,黃浦、松江、嘉定、崇明等區縣的紀委書記相繼更換。與此同時,上海市各區實行一把手向上級紀委述責述廉制度。

報導稱,雖然,上海紀委書記侯凱不是中紀委空降地方的唯一「傘兵」,不過,侯凱的「特殊性」在於他是中紀委唯一空降地方的「不駐會常委」。中共中紀委常委、中編辦主任張紀南曾披露,十八屆中紀委一次全會共選舉產生了8位「不駐會常委」,其中侯凱是唯一空降地方的「不駐會常委」,並且侯凱具有審計署副署長的工作經歷。

2013年11月,王歧山「空降」侯凱到上海,接替楊曉渡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侯在轉任上海之前曾出任第九巡視組組長,巡視耗資2,000多億的長江三峽大壩工程。隨後三峽工程的醜聞和人事異動一直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彼時就曾有分析說,2013年底空降上海任紀委書記的侯凱,是習近平陣營為調查上海官場腐敗作出的特意安排。

據了解,近期上海官場也在持續震蕩。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被免職,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朱小超被免職,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何剛被調查,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崔健被立案偵查等。但迄今上海仍沒有省部級「老虎」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