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區公立中學復課 6月10日還罷工

安省杜蘭區、皮爾區,以及在桑德伯裡彩虹區教育局公立中學,今天復課,超過七萬名學生在經過多個星期之後,終於可以重返校園上學。但安省教師聯盟表示他們在6月10日會再次發動罷工,省府表示會竭力阻止。

學生:“有一些吃驚,但我們還是回來了,我會盡力補課。”
學生:“三個星期沒上課讓我有些沮喪,但罷工沒有持續到暑假,我們也很高興,我們可以按時畢業,明年進入大學。”

安省勞資關係委員會在昨天下午裁定,公立學校教師的罷工,屬於非法行動,必須即時停止,而且至少兩星期不可以有同類行動。
家長們認為他們的孩子是這次勞資糾紛中最大的受害者。

家長:“我認為高中老師沒有清楚的解釋他們罷工的理由”
家長:“作為家長來說,孩子們在上學的時間就應該在學校,老師們可以在非上課時間罷工,傍晚,周末,暑假。”

雖然被迫復工,安省中學教師聯會表示,教師們會在勞資關係委員會的裁決失效后,也就是6月10日再次發動罷工。

省府表示將竭力阻止老師們再次罷工。省府將在星期四通過復工法案。

與此同時,教育廳表示受罷工影響的這些學校的學生,相信不需要進行年終考試,而且本學年不會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