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數千人連三天遊行 堵鋼廠抗議污染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5月25號起,天津市津南區葛沽鎮上數市人連續三天遊行示威,圍堵榮程聯合鋼鐵集團(簡稱榮鋼)公司門口,抗議該廠排放毒氣污染環境,使當地成為癌症高發區,要求該廠搬離葛沽鎮,大批警察戒備。

當地民眾表示,白天太熱,民眾都在下午陸續上街遊行,晚上6點以後人群達到高潮,到榮鋼公司門口圍堵,每天該廠門口都有近百警力站崗,一中學生被毆打、抓捕。

天津市津南區葛沽鎮任先生:「鋼鐵廠污染好多年了,我們上訪沒有用,沒人管。我們遊行示威鎮政府,調來特警、津南區所有聯合執法、城管都調過來了,鎮壓老百姓。每天都有兩千多人,最多的前天三、四千人,每天下午晚上都有人上街遊行、堵廠門抗議,今天是第三天了。」

當地民眾還表示,榮鋼距居民區很近,最近的只有幾百米的距離,最遠的不超過3公里,當地舊城改造,拆遷的25個村全部回遷在鋼廠周圍。

任先生:「鋼鐵廠距離我們居住的地方一、兩公里,每天晚上放出有污染的毒氣,像尿酸的臭味,我們都沒法喘氣,出門都戴口罩,在家裡都不敢開窗,到夏天都必需開空調,幾乎每天都是霧霾天氣。有四、五萬人受到影響,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得癌症,很多都是肺癌、胃癌、肝癌等,每天都有人死亡,前天我的鄰居才59歲得肺癌去世。農作物也被污染了長不了,我家的棗樹早已不結果了,當地樹上的葉子都有一層灰。」

有當地網民在網上抱怨說:他們的除塵設備白天開晚上停。上面檢查開,人一走就停。每天鋪天蓋地的粉塵,讓我們的汽車油漆早早的老化,讓我們的肺部早早的變黑,讓我們的身體早早的垮掉,晚上經常發出震耳欲聾的轟鳴讓人無法熟睡。

當地快遞公司員工王先生:「鋼鐵廠污染的問題,已經好幾天上街遊行、堵路、圍廠,當地政府也不管,我們的工作都受到影響,快遞送不進去,客戶一直在抱怨,我們也沒辦法。」

網上資料顯示,榮鋼是以鋼鐵為主業,兼營物流貿易、資源開發等為一體的大型聯合企業。年產鐵、鋼材各450萬噸,連續多年列天津市百強民營企業第1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