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朝鮮核項目 美日韓擬加強施壓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週三,國、日本與韓國的「核談判」代表在韓國首爾進行了三邊會談,一致認為,必須加強對朝鮮實施制裁和施壓,以終止其核計劃,同時敦促中共利用對朝鮮的影響力,將其帶回到談判桌前。

日韓3國核談判代表週三在首爾舉行會談。官員稱,他們探討了如何加強對朝鮮施壓,增強制裁的有效性,以迫使朝鮮停止核計劃。

美國六方會談代表金成(Sung Kim):「此次會議,我們一致認同,加強對朝鮮施壓和制裁的重要性,同時我們也會將所有的外交選項提交討論,我們對此持開放態度。」

韓國首席核談判代表黃浚局(Hwang Joon-kook) 表示,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能力持續增強。鑒於目前緊張而不確定的局勢,此次三邊會談顯得特別及時。

本月早些時候,朝鮮宣稱從潛艇試射了彈道導彈。如果事件屬實,可能意味著朝鮮軍事能力進一步增強。

美國六方會談代表金成(Sung Kim):「我想,無論發生甚麼,朝鮮持續尋求這樣的能力,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擔憂。」

黃浚局表示,三國將密切合作,並與中俄兩國協商,以有效回應朝鮮的威脅,並在朝鮮去核化方面取得進展。

金城也強調,中國作為六方會談主席國,在朝鮮去核化方面肩負特殊的責任。

他表示,本週將與中方官員會晤,尋求重啟六方會談的途徑。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