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國會演講 宣佈2017年公投脫歐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週三是是英國新一屆國會開始執政的第一天,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攜王室成員,出席開幕儀式並做演講,為英國新一屆政府的立法議程拉開序幕。

按照傳統儀式,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菲利浦親王在御林軍的護衛下,搭乘御用馬車,前往議會大廈出席開幕儀式。

伊麗莎白女王宣讀執政保守黨的施政綱領,提出未來一年的立法重點,包括英國政府在歐盟的身份問題、蘇格蘭自治權問題和移民政策等。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我的政府將會與歐盟重新談判英國會籍,及推動歐盟改革,以符合各成員國利益。同時,英國將在2017年年底之前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

有關向蘇格蘭放權問題,女王表示,蘇格蘭將會被賦予廣泛的權利。

此外,女王還宣佈,英國政府未來還將就打擊極端主義和減少移民問題提出立法方案。

女王此次演講將重新啟動在大選後暫停的議會立法議程。預計卡梅倫政府在晚些時候,將就舉行全民公決透露更多細節。

卡梅倫在大選前曾承諾,將在2017年底舉行一次決定英國是否退出歐盟的全民公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