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國際足聯腐敗 多人被捕

週三一早,瑞士十多名便衣警察突襲國際足聯正在開年會的酒店,逮捕了受到腐敗指控的幾名高級官員,將引渡美國。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國際足聯過去20年的腐敗進行調查,包括申辦世界盃以及電視轉播權方面的賄賂指控,起訴了14名官員。瑞士也宣佈對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申辦腐敗展開刑事調查,已獲取國際足聯的電腦資料。

2. 華爾街日報
國稅局系統被駭 十萬個資外洩

美國國稅局(IRS)週二表示,其在綫服務遭黑客入侵,超過10萬納稅人的個人資料外泄。目前該系統已暫時關閉。系統遭入侵時間在今年報稅高峰期2月至5月中旬,國稅局上週才發現可疑操作。駭客成功申報了一些假的退稅,國稅局因此損失了大約五千萬美元,已展開刑事調查。

3. 今日美國
國務院提出 希拉里電郵每60天公布一次

美國國務院向聯邦法官提出,每60天公布一批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時期的電子郵件。希拉里因為使用私人服務器被指控,期間的郵件有5萬5千頁。國務院表示,需審閱之後才能對外公布。上週五已公布近300封郵件,涉及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被襲擊事件。

4. CNN
美南洪水奪18命 13仍失蹤

週末襲擊美國南部的洪水漸漸退去,被急流沖走的汽車中發現更多人喪生。到週三早晨,至少18人在德州與俄克拉荷馬州死亡,13人失蹤。週二,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又降下大雨,局部地區達11英吋,當地已有4千房屋被毀。週三天氣預報,休斯頓北部將出現70英里長的暴風雨地帶,伴隨冰雹和強風等激烈天氣。

5. 大紀元時報
南韓醫生感染新薩斯 64人被隔離

南韓5月27日證實,一名50歲的醫生確診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也稱爲新薩斯。這名醫生曾爲首例感染者進行診療。目前南韓確診五人感染,已對64人採取隔離觀察。自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現首例病例以來,目前確診病例達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達4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