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錢受賄 國際足聯6高官瑞士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因涉嫌在過去的20年洗錢、詐騙和電信詐騙等,國際足聯(FIFA)包括一名副主席在內的至少6名高級官員,5月27日在瑞士遭到抓捕。這些官員原計劃參加29日在蘇黎世舉行的國際足聯年會。

BBC的報導表示,這6名國際足聯(FIFA)官員在美國被指控在過去的20年接受了總計高達1億美元(9200萬歐元)的賄賂。從目前瑞士警方透露的消息,不清楚現任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是否被捕,但國際足聯在蘇黎世的總部大樓被搜查,警方帶走了一些重要文檔,以進行下一步判案。

目前這6名確認被捕的官員暫時收押在瑞士,即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他們包括:國際足聯預選賽主管、北美、中美、加勒比海地區聯盟主席杰弗裡·韋伯(Jeffrey Webb);前國際足聯副主席傑克·華納(Jack Warner);哥斯達黎加國家足聯主席愛德華多•李(Eduardo Li);南美足聯主席、烏拉圭人歐亨尼奧·菲格雷(Eugenio Figueredo);國際足聯俱樂部委員會委員、巴西人何塞·瑪麗亞·馬林(Jose Maria Marin)等。

美國司法部表示,國際足聯的部分高官已經承認有罪,其中包括前國際足聯執行委員會委員、之前負責預選賽的查爾斯·布拉札(Charles Blazer)。

27日,這些高官全部聚集在蘇黎世,是準備參加5月29日舉行的國際足聯年會,這次年會將投票選舉新一任國際足聯主席,現任主席布拉特正在尋求第5個任期。

27日的抓捕行動,儘管沒有得到證實,但外界認為沒有現任主席布拉特,儘管瑞士媒體將其稱為「足球的黑暗王子」、「黑手黨教父」等,但瑞士議員布徹爾(Roland Buechel)透露:「(布拉特)是一個倖存者」,「目前沒有(指控)直接對向他,所有的貪腐案,總有一個人擋在他的前面。」

除了本次應美國方面的要求進行的抓捕,瑞士檢察官正在對國際足聯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涉嫌的招標黑幕進行調查。

案件仍在調查審理中,真相到底如何,還需等待司法機關為大眾查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