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文化月 五十名移民宣誓入籍

志願者們用手語傳達愛的訊息。仿佛如加拿大一樣,包容接納各個民族的移民。

剛從英國留學回來的陳小姐,從申請入籍到參加入籍典禮,整整一年多的時間,讓她直呼,等不及成為加拿大人了。

加拿大新公民 陳小姐:“九月份收到信,三月份考試,今天就來宣誓,所以有點激動。我覺得很光榮啊,加拿大是個很好的城市來定居,因為福利好,而且很多的好處。”

黃女士一家八口,自己和其中一位女兒是最後參加入籍儀式的兩位家庭成員。
她說趕在移民政策變動前入籍,感到非常幸運。

華裔移民 陳小姐“覺得很開心,很興奮。她們是全家人最後兩個入籍的,為她們感到開心。很好玩的一天。”

入籍儀式在溫哥華慈濟基金會舉行,主辦方希望藉此機會讓大家加深對加拿大多元文化價值的認同,也鼓勵新公民們多做善事,回饋社會。

慈濟基金會 仝戰云:“今天一共有五十位的新公民,他們來自台灣,東南亞一些國家,還有美國,這五十位新移民來自二十多個國家。今天能夠在亞洲傳統文化月的慶祝尾聲的時候辦公民宣誓,我想是特別有意義的。”

從2002年開始,加拿大政府正式將每年的五月份定為亞洲傳統文化月。仝戰云也希望給此時入籍的亞裔移民,留下美好回憶。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