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網攻 民進黨藍皮書增新軍種「網軍」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民進黨今天(26日)公布國防政策藍皮書,提出各項國防主張,其中針對資安作戰層級,建議比照陸、海、空,成立第四軍種,延攬民間資安人才,防衛外界的網路攻擊。

民進黨宣示重返執政,國防政策備受關注。這次公布國防藍皮書,主張國防自主,其中增設「網軍」備受關注。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資電作戰是目前每一天,我們跟解放軍交火的領域,國軍負有捍衛數位疆土的責任,針對這個每天都在發生的威脅,每天都在發生的戰事,一定要有相當層級的因應。」

雖然目前國軍參謀總長底下,已設有資安作戰單位,不過民進黨認為,軍方硬體設備落後必須更新,也不排除以行政法人機構延攬民間資安人才,建立與軍方合作的模式。至於先前引發爭議的恢復徵兵,民進黨一來主張先解決倉促募兵造成的危機,二來喊話國民黨,不要政治操作。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國民黨不斷用政治化的方式,或者是選舉操作的方式,來討論非常專業、或者是說非常深入對我們國家長遠發展很重要的議題。」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兵役制度不是非徵即募,非募即徵,現在兵役制度面臨到最大問題是,戰力在空洞化,這是國防安全的威脅。」

未來如果拿到執政權,民進黨的國防主張,能不能有力推行,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