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中國禁聞】5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稱打掉181新疆暴恐團夥 遭疑
又一官員落馬「610」再引關注
《卡廷慘案》還原共產黨本質

甘肅金昌7旬老人控告江澤民

中國大陸民眾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案例仍在繼續增加,據「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26號報導,甘肅省金昌市金川區居民符玲文,5月20號已經向中共最高檢察院郵寄了刑事控告狀,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這是繼日前湖北、江蘇等地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之後的又一起控告案例。

報導說,已經75歲高齡的符玲文女士修煉法輪功後,以前的婦科病、頸骨增生,嚴重的腦梗,全都好了。但是她卻因此長期遭受中共江澤民集團的迫害。

她在控告狀中,詳細敘述了她被非法綁架、抄家、關押、虐待、判刑的經歷,指控江澤民違反《憲法》,犯下了綁架罪、非法剝奪公民宗教信仰罪、非法拘禁罪、誹謗罪、非法侵入公民住宅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搜查罪、侮辱罪、誣告陷害罪、故意傷害罪等罪行。

符玲文說,她只想擁有健康的身體,高尚的信仰,做一個好人,江澤民卻公然侮辱、誹謗法輪功和法輪功師父,使她擔驚受怕,失去自由平和的家庭修煉環境。她說,在中國這樣一個堂堂的大國,居然連她這樣一個老太太都沒有自由信仰,真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恥辱。

符玲文要求中共最高檢察院對江澤民依法提起公訴,並呼籲檢察官們秉持良心和正義辦事。

黃之鋒馬國入境被拒 疑涉政治因素

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5月26號早上前往馬來西亞,準備應邀出席「六四」紀念活動,並與當地人士分享香港「佔中」運動經歷,但在機場被拒絕入境,原機遣返回香港。

黃之鋒下午返回香港後,在機場對媒體表示,馬來西亞海關官員透露,拒絕他入境是收到了「政府命令」。黃之鋒相信事件涉及政治因素,他表示,不明白「雨傘」運動和「六四」紀念活動,與馬來西亞的國家安全有甚麼關係。

山東民告官案開庭 70訪民圍觀

山東臨沂市蘭山區訪民伏偉起訴蘭山公安分局非法拘押一案,5月26號在羅莊區法院開庭,約70名訪民到場旁聽,但大部分被拒絕進入法庭。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局出動200多名特警、法警、刑警及政府人員,將圍觀訪民包圍的法院的院子中,以盾牌和警棍相對。

今年1月,山東省兩會期間,訪民伏偉與另外8人一起準備到兩會的會場外,靜候散會出來的代表反映情況,可是,他們還沒走近會場,就被強行帶走,並分別拘留5至10天。為此,這8人分別對所在區的公安分局提起了訴訟。

當天圍觀庭審的訪民表示,他們只是想藉此機會學習日後告公安局的法律常識。

編輯/周玉林

中共稱打掉181新疆暴恐團夥 遭疑

中共黨媒日前報導稱,在過去的一年裡,新疆警方破獲了181個暴力恐怖團夥。這個數字引發外界質疑,海外維吾爾人團體認為,中共是藉「反恐」的名義,來打壓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合法權益。

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25號引述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的消息透露,自去年5月23號,新疆公安機關開展嚴打專項行動以來,截至今年4月30號,已經打掉了181個暴力恐怖團夥,消息並宣稱,有96.2%的暴恐團夥,在預謀階段就遭到摧毀。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我們聽到非常吃驚,因為在美國反恐名單上也沒有181個組織,這也不是伊拉克或敘利亞,有那麼多所謂的恐怖組織。所以,中國政府不是實事求是在講真話,而是以造謠、以擴張為打壓維吾爾民族的合法權益。」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認為,96%以上的暴恐團夥被摧毀在預謀階段,這個說法凸顯了中共對人權更進一步的侵犯。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你憑甚麼斷定它是恐怖團夥呢?在他沒做之前,你總要有一些相關的證據,在這個重要問題上,連官方的報導都沒有給出任何相關的說明。可以想像到的情況是,他無非就是找一些平常他們覺得對政府不滿的、愛聚在一起的,或者對他們的宗教有很熱烈信仰的這麼一些人,其實並沒有任何他們要準備做恐怖活動的證據,就把他們先抓起來。」

中共的報導用了「雷霆攻勢」4個字形容新疆警方這次嚴打行動,並聲稱至今已有112名在逃人員主動投案。報導還強調,這些暴恐案件都依法偵辦審理,被抓捕人員的申訴比率偏低。

阿里木:「中國政府的目的就是希望西方社會不要譴責中國的人權問題,希望西方社會支持中國所謂的反恐作戰,但是西方政府絕對不會相信中國政府所聲稱有181個所謂的恐怖組織的。」

不過,《法新社》5月25號的相關報導說,中共當局在新疆開展的這一專項嚴打行動引發了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他們認為這項嚴打行動具有歧視性。

《法新社》還說,中共當局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宗教和生活習俗也進行壓制,如限制維吾爾族男子留鬍鬚、禁止婦女戴面紗等。今年3月9號,新疆喀什地區法院對一批戴面紗、穿蒙面罩袍,以及留鬍子的當地維族男女公開宣判,一位名叫買買提的男子和他的妻子因此被分別判處6年及2年監禁。國際人權組織指出,這些措施很可能引發暴力抗爭。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表示,在政治、經濟、宗教、文化或語言等各方面,即使維族人在中國憲法和自治法內尋求合法權益,也會被當局說成是恐怖份子,或分裂主義份子。

阿里木:「中國政府把中央民族大學經濟學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先生以分裂主義份子為名,把他判無期徒刑。眾所週知,伊力哈木•土赫提先生,他不是個分裂主義份子,他實際上接受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他只是希望漢民族和維吾爾民族能和平共處,能真正的、平等的在中國能生活在一起。」

發生在去年7月28號的新疆莎車縣案件被中共官方定性為「境內與境外恐怖組織勾連丶性質惡劣」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然而,《法新社》今年4月底採訪到莎車縣當地2位維族居民,他們透露,那次不是甚麼襲擊行動,而是數百名示威者因抗議當局對宗教活動的限制而上街遊行,結果慘遭持槍的軍警鎮壓,有數百甚至上千名維族居民從此人間蒸發,不知死活。

阿里木在莎車事件發生後指出,每次發生暴力事件後,中共首先是封鎖消息,然後通過官方喉舌統一口徑,把手無寸鐵的維族人描繪成恐怖份子,欺騙中國和世界人民,事實上,中共軍警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長江商報》遭整肅 輿論再收緊

日前,湖北省新聞出版局的一份新聞審查報告被曝光,報告稱,《長江商報》關於「鄭和下西洋」的文章與黨的觀點衝突,造成嚴重負面影響。而之前,《長江商報》因一系列敏感調查報導,遭到中共中宣部的整肅,執行總編輯和多名記者被逼離職。有媒體人表示,官方以泛政治化解讀整肅《長江商報》,預示未來媒體空間會越來越窄。

這份於4月24號出爐、5月25號被曝光的新聞審查報告顯示,被嚴厲批評的文章是《長江商報》執行總編趙世龍所撰寫,刊發於4月13號的一篇關於鄭和下西洋的內容。

審查報告說,趙世龍的文章,否認了官方對鄭和下西洋是「建立外交和貿易關係,並向鄰國顯示中國經濟和軍事的強盛和輝煌的文化」的闡述。

審查報告還認為,該文與中共領導人提出的、涵蓋了海外絲綢之路的「一路一帶」對外新戰略相衝突,並稱會給「一路一帶」戰略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旅美互聯網人士、新媒體人溫雲超:「《長江商報》關於鄭和下西洋的文章在審讀員那裏被認為是在影射『一帶一路』,並且甚至得出這個可能是在反對黨的領導、或者是和黨的觀點衝突,這種泛政治化的解讀,我想經歷過中國文革的人都非常清楚,要想找這方面的聯想和解讀那是太容易不過了,這也可能說明現在中國的新聞環境扭曲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旅美互聯網人士、新媒體人溫雲超表示,在目前這種意識形態管控嚴密、任意泛政治化的解讀之下,官方隨意找到任何藉口整肅媒體,都是不奇怪的事情。

25號,一名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定位為「長江流域主流財經媒體」的《長江商報》,5月12號遭當局全面圍剿,湖北省委宣傳部、省記協和新聞出版局已派出5人工作組進駐《長江商報》,對該報的人事及內容展開為期3個月的第一輪整肅。

報導說,《長江商報》的主管及有關編採人員被要求做出檢查,執行總編輯、資深媒體人趙世龍被迫放長假。該報在西南記者站、華南記者站和華北記者站的多名記者被逼離職。同時報社的上級部門、湖北知音集團,決定將《長江商報》改成做純經濟的報導。

外界普遍猜測,《長江商報》這次被整肅的原因,是在近一年的時間內,先後報導「貴州茅臺虛假宣傳」、「甘肅沙漠污染」、「南充賄選案」、「福建古雷PX項目爆炸」、「郭文貴事件」、「內蒙截訪人員殺死上訪人」等一系列敏感性事件,觸怒了中宣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整肅湖北《長江商報》的指示來自中宣部。而中宣部現任部長劉奇葆,在2011年底四川南充市發生賄選案時,擔任四川省委書記。

此外,有知情人士向《BBC》透露,《長江商報》曾經以四個全版的篇幅,報導福建古雷半島PX專案大爆炸,引起公眾廣泛關注,中共高層劉雲山、劉延東、劉奇葆都對該報導作出批示,指該報導「影響國家的戰略項目」。

大陸媒體人士反映,宣傳體系的官員利用權力,以政治正確的名義對媒體進行全面封殺,進行利益交換,也是宣傳體系腐敗的常態。

不過,溫雲超表示,過於細緻的分析《長江商報》是因為哪一篇報導,觸發了目前這種整肅,並沒有多大意義。

溫雲超:「因為這種觸發的因素在我看來幾乎都是一種偶然性的原因,那它的必然性原因當然是來自整個輿論環境它本身的收緊。」

溫雲超強調,官方以政治化、隨意擴大化的解讀整肅《長江商報》,是中國整體意識形態保守化,以及對中國新聞環境整體收緊的一個表現,可能預示未來這方面的空間、特別是媒體空間會越來越窄。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陳建銘

又一官員落馬 「610」再引關注

大陸媒體這幾天集中而統一規格的報導了又一名「610辦公室」官員落馬的消息,再次引發人們關注「610」這個神秘的組織。從前年,原「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之後,「610」組織的罪行隨著貪腐官員的落馬逐漸浮出水面。

「陽江市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22號,廣東陽江市紀委網站發佈的這條短短的消息,幾天後被《新華網》、《人民網》等黨媒,以及《騰訊》、《網易》等門戶網站統一格式轉載報導。

這是繼去年9月,山東萊蕪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被雙開,今年4月,湖南常德市委「610」爆出變相公款旅遊之後,大陸媒體再次集中報導「610」官員貪腐。不過,民間對「610」的討論仍然是禁區,在微博上搜索「610辦公室」,只顯示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610辦公室』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那麼,「610辦公室」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組織?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江澤民在發起對法輪功滅絕性鎮壓的時候,在1999年6月10號成立了『610辦公室』,它的正式名稱叫做『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相當於二次大戰,納粹滅猶(太人)的蓋世太保組織。」

據前天津「610辦公室」刑警郝鳳軍透露,「610」組織蔓延到全國各級公安機關,多部分與中共政法委重疊,人數估計有1.5萬人。作為要在國際社會前「隱身」的機構,「610辦公室」用隱晦的方法傳達來自中共最高層的指示,秘密迫害法輪功。「610」至今仍擁有超級權力,可以對同級別的其他單位下發指令。

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持續了16年,作為不受監督的,實施鎮壓的主要機構,「610辦公室」的管轄範圍已經擴大到不信仰共產黨的其他宗教信仰團體和氣功組織,觸角延伸到海外蒐集情報,其行為和存在的合法性都受到質疑。

《自由亞洲電臺》高新專欄指出,「610辦公室」雖然在必要的時候打出國家或國務院的招牌,但是朱鎔基、溫家寶、李克強三任國務院總理,都從未在中央610辦公室的正副專職負責人的任免令上簽字。

中國多位人權律師也指出,「610辦公室」的成立沒有憲法和法律的依據,沒有得到人大批准,它的功能、手段和目的都是非法的。

朱婉琪:「『610辦公室』它當然不是合法組織,沒有哪個國家政府的組織會用合法化來破壞人民的基本人權跟自由。所以它當然是一個秘密組織。你在中國的政府組織當中,根本找不到『610』的線索。可是在中共的紅頭文件這麼多年以來,包括國際人權組織,確實知道,『610辦公室』是操縱、指揮、監督、協調迫害上億法輪功學員的核心犯罪組織。」

前南京師範大學法學教授、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程干遠:「你要說合法,它這個政法系統也是在共產黨領導下,它本身就不是按照甚麼法律辦事,而是按照黨的領導的意志來辦的。所以你說它合法不合法。」

目前,「610辦公室」在國際社會已經遭到曝光和譴責。

德國在2010年調查兩名中共高官涉嫌間諜活動案,包括一名副部長級別的「610辦公室」負責人。德國檢察院在公訴書中表明,為「610辦公室」提供法輪功情報的德國華裔遭到法院判刑。

美國國會在同一年3月通過「605號決議案」,其中包括要求立即廢除「610辦公室」。之後在2013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都撰文,要求美國政府施壓中共,立刻撤銷「610辦公室」之類的組織。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5月26日維權動態

1. 發表六四週年倡議書 郭春平被遣返

廣州維權人士郭春平,24號在網上發佈《紀念「六四」事件26週年倡議書》,建議能去北京的人,6月4號當天前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散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廣場點蠟燭等等。據大陸「維權網」報導,25號下午,郭春平因此被當地派出所傳喚,之後被遣返回原籍。

2. 河南裸體維權案被判刑3年6個月

據大陸民生觀察報導,河南信陽裸體維權案25號下達了判決書,兩名70歲的息縣訪民都被判刑3年6個月。據了解,被判刑的邢家英和何澤英,因為兒子、兒媳上訪,遭到當地報復,被勞教、冤判長達10年多,身為母親的邢家英和岳母的何澤英,2014年5月、6月先後在北京天安門及美國大使館門前裸體喊冤,隨後,二人被息縣當局截回當地,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名送到信陽市第一看守所關押,直到被判刑。

3. 遼寧上千名高中生罷課 包圍市政府

因為過度招生導致校舍緊缺,遼寧省錦州市教育局準備將錦州二高搬遷至條件較差的錦州機電工程學校,原址改為錦州實驗學校初中部,引發二高學生不滿。5月25號,該校的上千學生罷課,拒絕搬遷,當天下午,約500學生一度包圍錦州市政府。

4. 爛尾樓業主維權 十多人被抓

江蘇省無錫市「華光地產」開發的樓盤「銀河灣紫苑」停工已經2年,業主之前多次到當地政府請願都沒有結果,25號,200多名爛尾樓的業主,再次到區政府維權,但遭到警方鎮壓,多人被毆打,十多人被抓捕。

《卡廷慘案》 還原共產黨本質

又到了中國禁聞電影推薦時間,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卡廷慘案》,這是由波蘭著名歐洲電影導演安傑依•瓦依達(Andrzej Zajda)執導,講述二戰期間蘇聯為防止不受其控制的自由波蘭的出現,在卡廷(Katyn)森林秘密槍殺兩萬多名波蘭軍官的史實。影片最後通過一本輾轉到達妻子手中的已故丈夫的日記,披露蘇軍在卡廷的慘絕人寰的屠殺行徑。這部電影也再次告訴我們,共產黨是靠謊言和暴力起家的,而真相總會在適當的時機出現。

「我決定記下所見所聞,倘若我不在,才能讓你知道真相。」

《卡廷慘案》是一部關於1940年發生的真實歷史事件。劇本取材於安傑伊•穆拉爾奇克的書《死後檢查-卡廷的故事》,其中詳述了一些被殺害的波蘭軍官的母親、妻子、女兒的命運,並重現了卡廷森林慘案的情景。

導演安傑依•瓦依達的父親,也是一名波蘭陸軍上尉,被蘇聯軍隊擄走後再也沒有回家了,身為兒子的他,決定採用這個題材拍成電影,敘述殘破的波蘭家庭面臨的打擊,以及遇害亡者所發生的慘案。

視頻通過對德國佔領和蘇聯佔領的兩個區域,分別穿插場景,再現了侵略者對波蘭人民在戰爭期間的行為。

劇中女主角安娜的丈夫安德烈是一名波蘭軍官,二次大戰期間,德國、蘇聯聯手瓜分波蘭,安德烈奉上級命令投效蘇聯,安娜只好逃往南部的婆家避難。後來得知丈夫的死訊,她輾轉拿到了丈夫生前遺失在蘇聯邊界卡廷森林的一本日記。

「早上5點,我們坐上黑色囚車,他們把我們運到一處森林,進行了徹底搜查,他們沒搜到我的結婚戒指,但他們拿了我的皮帶、小刀和手錶,現在是上午8點30分,波蘭應該是6點30分吧,他們會把我們怎麼樣?」

1940年春天,斯大林下令在卡廷森林秘密屠殺有可能組織抵抗運動的波蘭人。1940年4月10號,兩萬多名的波蘭軍官,在解除武裝的情況下被蘇聯秘密警察殺害。

波蘭軍官們從囚禁地,分批被卡車載往死亡之路,他們被單獨叫下車,帶入行刑室。鮮血濺染的牆壁,槍聲響起,腦部中彈。接著被無情的機動傳送帶直接傳送到林間那些巨大的墳坑。在第聶伯河附近的卡廷森林中,蘇聯秘密警察早已挖掘了八個巨大的墳坑。

被俘獲的波蘭軍官是軍人,但也是為人父親、丈夫、兄弟、兒子。他們從1940年春天開始杳無音訊,直到德軍在斯摩棱斯克前線後方的卡廷森林裡,發現蘇聯紅軍屠殺波蘭軍官的萬人坑。

「在卡廷森林的埋屍處,從你弟弟屍體的手裡,掉出了這個。」

「卡廷慘案」伴隨而來就是「卡廷的謊言」。半個世紀以來,蘇聯一直聲稱卡廷屠殺是德國納粹所為,直到1990年才承認事實真相。

「蘇聯善用謊言來掩飾,他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你不該隨之起舞。」

面對歷史需要勇氣。1989年,蘇聯學者披露約瑟夫•斯大林確實下達了屠殺命令。1990年,蘇共中央總書記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承認是蘇聯內務人民委員部處決了波蘭戰俘,同時確認了兩個除卡廷之外的掩埋地點:梅德諾耶和皮亞季哈特卡。

然而,反觀現今的中國,26年前在天安門製造的「六四血案」,80後、90後的這一輩人還有許多人毫不知情,還有2001年中共喉舌《央視》為了栽贓法輪功一手編導的「自焚案」,至今還有許多人被蒙在鼓裡。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5月26日退黨精選

在大陸的很多大學裡,學生被迫加入中共組織。一位大學生在退黨聲明中描述了這段經歷,一起來看一看。

大陸的邢樂說:
中共惡黨利用強權在大學裡強迫學生入黨,如不寫入黨申請書就取消獎學金,取消參與交流生資格,取消出國資格等等……等等,很多手段強迫學生入黨。
我在被迫的情況下不得不寫了入黨申請書,但那不是我的真實意願。我知道中共邪黨是邪惡的,我和中共邪黨沒有任何關係,我宣佈我寫的入黨申請書作廢,我宣佈我退出中共惡黨的黨、團、隊的一切組織。

悉尼的William康說:
父母輩受盡迫害,共產黨說一套做一套,本人對共產黨深惡痛就絕,早已在內心退出,現鄭重聲明退出共產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