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 每15分鐘奪去一美國人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美國人因酒駕肇事受傷甚至失去生命的比率位居全球首位,而酒駕又佔所有美國車禍死亡人數的1/3。為了讓年輕人了解酒駕的危害,今天,數個單位在洛杉磯舉辦了一場震撼的現場模擬。隨記者蘇湘嵐去看一看。

現場有被撞得滿目瘡痍的車輛與等待救援的傷者,警察與救護人員趕到後全力搶救,這常是酒後駕車事故的現場畫面。

這樣的畫面怵目驚心,其實就發生在你我身邊,在美國每15分鐘就有一人死於酒駕

有人受傷後被救治送醫,保住性命,但也有人還來不及跟家人和好友道別就離開了人世。

高中生Pelaney Ritto:「我的朋友在車裡,看到你的朋友被逮補或被放進運屍袋中,真的很可怕、很真實。」

拉米拉達警局副警長Mark Claahsen:「這是每天在街上會發生的酒駕事故,每天有人被喝醉的駕駛撞死,每天也有人因酒駕去坐牢。」

這個名為"每十五分鐘"的活動由拉米拉達市府、洛杉磯縣消防局及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等單位聯合舉辦,希望透過活動讓年輕人身臨其境,認識到酒駕的危險。

高中生Vic Penales:「若你喝酒開車就是在危及己命,你不知你會生或死,無論你是生是死,別人都可能會受此影響。」

高中生Pelaney Ritto:「在眼前看到這樣的畫面太觸動人心了。這很嚇人,可能會真實發生在你或你認識的人身上。」

加州公路巡邏警局公布,剛過去的國殤日長週末,加州就有746人因酒駕被捕,雖然這個數字已經較去年減少了9.24%,

主辦方也大聲呼籲,酒駕害人害己,但也是可以避免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