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付偉案官方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電】此時(2015年5月26日17點30分),山東臨沂市蘭山區訪民伏偉,訴蘭山公安分局非法拘押一案,正在羅莊區法院開庭。

前來旁聽的六十餘人,只允許十人人進庭旁聽,另外四十餘人,守候在法庭外。

被拒在法庭旁聽的者,被“二百來特警、法警、刑警及政府人員”四合圍在法院的院子中。

是今年1月份,山東省兩會期間,伏偉與另外八人一起準備到兩會的會場外靜候散會出來的“人民代表”們,反映情況。可是,他們還沒走近會場,就被自稱為受到臨沂當地政府指派到濟南執勤的員警強行帶走,把他們八人分別拘留五至十天不等。為此,這八人分別對所在區的公安分局提起了訴訟。

這些案子,在超出審理時限後,陸續開庭。

伏偉訴蘭山區公安分局非法拘押一案,被調到羅莊法院審理,今天下午2點開庭。

此前已開過庭的范開蘭、張紅訴公安分局案,官方也是動用了大量警力,並對前去旁聽的人惡意刁難(被惡意刁難沒收手機證件等,旁聽者已提起對法院的訴訟)。在蘭陵縣法院開庭的張紅訴案,官方居然動用了裝甲車。

此時,庭內正開庭中,被拒在法庭外的旁聽者,只得靜坐法院層層疊疊把大堂高拱的臺階上。被官方四面合圍的這些人,正在黑洞洞的槍口、仇視的目光製造的恐怖中。

李向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