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托兒所被關閉 兒童入托成問題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紐約市有很多政府提供資金的公共兒童護理中心,也可以叫做公共託兒所。去年由於經費問題,已經有8家托兒所被關閉。今天,相關機構在市府前向媒體陳情,希望不要有更多的公共托兒所被迫關閉。

這些公共托兒所主要集中在布魯克林和布朗士區,是由政府針對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但由於這些托兒所的房產租約到期之後,房東提高了租金,而政府的預算不足以負擔新的租金,所以不得不宣佈關閉。

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這對孩子而言意味著甚麼呢?沒到上學年齡的孩子們就沒地方去了。這些父母就必須在上班和留在家裏照顧小孩之間做出艱難的選擇。」

這些托兒所主要接收年齡介於2-5歲之間的幼兒,而這些孩子的父母雙方白天都要工作,養家餬口。孩子一下子沒有地方照看了,這給父母帶來了一個棘手的難題。於是,他們就聯合找到了市府的兒童服務管理機構(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ACS。ACS為此特地在市政府前召集媒體陳情。

採訪集會民眾Sandra Urbina:「如果沒有這些公共托兒所,我就沒辦法去工作了。我的工資沒法負擔私人的托兒所,他們的費用很高。」

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也呼籲市府增加資金,為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高質量的公共托兒所。

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我們在這裡,呼籲市府的兒童服務管理機構,請立刻拿出一個可行的方案,增加相關預算,彌補兒童護理經費的不足,並保證今後有足夠的資金和資源。」

對於父母雙方都在工作的家庭來說,這些公共托兒所的關閉對他們的確有很大的影響。但換個角度來說,父母也希望把自己的孩子送進能夠提供高質量教育,善於管理的高素質的托兒所中去。大家也希望這件事情也能夠促成民間有更多高素質的,而且價廉物美的托兒所能夠誕生。那麼至於這些公共托兒所後期發展我們繼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秋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