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發表六四週年倡議書 郭春平被遣返

廣州維權人士郭春平,24號在網上發佈《紀念「六四」事件26週年倡議書》,建議能去北京的人,6月4號當天前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散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廣場點蠟燭等等。據大陸「維權網」報導,25號下午,郭春平因此被當地派出所傳喚,之後被遣返回原籍。

2. 河南裸體維權案被判刑3年6個月

據大陸民生觀察報導,河南信陽裸體維權案25號下達了判決書,兩名70歲的息縣訪民都被判刑3年6個月。據了解,被判刑的邢家英和何澤英,因為兒子、兒媳上訪,遭到當地報復,被勞教、冤判長達10年多,身為母親的邢家英和岳母的何澤英,2014年5月、6月先後在北京天安門及美國大使館門前裸體喊冤,隨後,二人被息縣當局截回當地,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名送到信陽市第一看守所關押,直到被判刑。

3. 遼寧上千名高中生罷課 包圍市政府

因為過度招生導致校舍緊缺,遼寧省錦州市教育局準備將錦州二高搬遷至條件較差的錦州機電工程學校,原址改為錦州實驗學校初中部,引發二高學生不滿。5月25號,該校的上千學生罷課,拒絕搬遷,當天下午,約500學生一度包圍錦州市政府。

4. 爛尾樓業主維權 十多人被抓

江蘇省無錫市「華光地產」開發的樓盤「銀河灣紫苑」停工已經2年,業主之前多次到當地政府請願都沒有結果,25號,200多名爛尾樓的業主,再次到區政府維權,但遭到警方鎮壓,多人被毆打,十多人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