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5月26日全球看中國

加拿大環球郵報
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家人受到中共威脅

剛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的華裔女孩林耶凡,卻得知中共國安威脅人在大陸的父親,國安稱將用「文革方式」對待她的家人,藉此迫使林耶凡停止為信仰、人權發聲。世界小姐大賽的總決賽將在中國三亞舉行,屆時林耶凡是否能獲得簽證成行,也備受關注。

美國福克斯新聞
湖北魯山老年公寓大火 至少38人死亡

週一,湖北魯山一處「老人院」發生大火,造成至少38人死亡、6人受傷,起火原因還不清楚。目前,中國針對老年人的照護設施仍遠遠落後,隨著人口迅速老齡化和社會保障制度不足,為老人提供安全、可負擔的保健問題,已經讓當局面臨巨大壓力。

英國獨立電視臺ITV
中共「一胎化」導致男女失衡 催生人販子推出「買新娘」

中共強制實施「一胎化政策」超過三十年,導致男女失衡,最新數據顯示,男、女比例為118比100,由於女性少、婚嫁費用過高,收入低的農村地區男子很難找到結婚對像,人販子便將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女子賣給他們,但由於生活條件差,買來的新娘通常幾個月後就不見人影、不知去向。

香港蘋果日報
中共禁傳媒炒作 洪旭東鄉里不知塔利班勒索

日前,「塔利班」組織公布視頻,稱綁架了中國男子「洪旭東」,要求中共當局交付贖金,否則將殺害他。中共卻稱「還在核實」消息,並禁止媒體炒作。洪旭東老家的鄉民也對此事完全不知,洪旭東的同學透露,去年他在巴基斯坦被綁架後,家人曾到北京向當局求助,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