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又一官員落馬 「610」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大陸媒體這幾天集中而統一規格的報導了又一名「610辦公室」官員落馬的消息,再次引發人們關注「610」這個神秘的組織。從前年,原「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之後,「610」組織的罪行隨著貪腐官員的落馬逐漸浮出水面。

「陽江市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22號,廣東陽江市紀委網站發佈的這條短短的消息,幾天後被《新華網》、《人民網》等黨媒,以及《騰訊》、《網易》等門戶網站統一格式轉載報導。

這是繼去年9月,山東萊蕪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被雙開,今年4月,湖南常德市委「610」爆出變相公款旅遊之後,大陸媒體再次集中報導「610」官員貪腐。不過,民間對「610」的討論仍然是禁區,在微博上搜索「610辦公室」,只顯示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610辦公室』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那麼,「610辦公室」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組織?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江澤民在發起對法輪功滅絕性鎮壓的時候,在1999年6月10號成立了『610辦公室』,它的正式名稱叫做『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相當於二次大戰,納粹滅猶(太人)的蓋世太保組織。」

據前天津「610辦公室」刑警郝鳳軍透露,「610」組織蔓延到全國各級公安機關,多部分與中共政法委重疊,人數估計有1.5萬人。作為要在國際社會前「隱身」的機構,「610辦公室」用隱晦的方法傳達來自中共最高層的指示,秘密迫害法輪功。「610」至今仍擁有超級權力,可以對同級別的其他單位下發指令。

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持續了16年,作為不受監督的,實施鎮壓的主要機構,「610辦公室」的管轄範圍已經擴大到不信仰共產黨的其他宗教信仰團體和氣功組織,觸角延伸到海外蒐集情報,其行為和存在的合法性都受到質疑。

《自由亞洲電臺》高新專欄指出,「610辦公室」雖然在必要的時候打出國家或國務院的招牌,但是朱鎔基、溫家寶、李克強三任國務院總理,都從未在中央610辦公室的正副專職負責人的任免令上簽字。

中國多位人權律師也指出,「610辦公室」的成立沒有憲法和法律的依據,沒有得到人大批准,它的功能、手段和目的都是非法的。

朱婉琪:「『610辦公室』它當然不是合法組織,沒有哪個國家政府的組織會用合法化來破壞人民的基本人權跟自由。所以它當然是一個秘密組織。你在中國的政府組織當中,根本找不到『610』的線索。可是在中共的紅頭文件這麼多年以來,包括國際人權組織,確實知道,『610辦公室』是操縱、指揮、監督、協調迫害上億法輪功學員的核心犯罪組織。」

前南京師範大學法學教授、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程干遠:「你要說合法,它這個政法系統也是在共產黨領導下,它本身就不是按照甚麼法律辦事,而是按照黨的領導的意志來辦的。所以你說它合法不合法。」

目前,「610辦公室」在國際社會已經遭到曝光和譴責。

德國在2010年調查兩名中共高官涉嫌間諜活動案,包括一名副部長級別的「610辦公室」負責人。德國檢察院在公訴書中表明,為「610辦公室」提供法輪功情報的德國華裔遭到法院判刑。

美國國會在同一年3月通過「605號決議案」,其中包括要求立即廢除「610辦公室」。之後在2013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都撰文,要求美國政府施壓中共,立刻撤銷「610辦公室」之類的組織。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