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投2千萬 研華交大建物聯網產學平臺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迎接物聯網、大數據商機,工業電腦龍頭研華,週一(25日)宣佈,與交通大學合力打造全臺第一座物聯網產業發展平臺,預計每年投入2千萬資金,希望吸引更多大廠與人才加入。

研華科技董事長、交通大學校長,和各產業代表等人,豎起大姆指,成立物聯網研究中心啟動儀式,見證台灣邁向物聯網時代,正式啟動。

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交大物聯網這個聯盟,就是要聯合一些有實力的公司,像聯發科、IBM、ARM這些公司,大家形成一個聯盟,這個聯盟大家談起來也很敏感,所以就用交大來當作一個平臺,這個事情就跟一般的產學合作不太一樣,不是說只是,我們不是贊助學校來做做研究,不是這樣,我們企圖是比較大一點。」

「物聯網智慧系統研究中心」,目前共有12位交大教授參與,以及聯發科、安謀(ARM)和IBM等大廠加入,希望整合台灣的物聯網研發人力與資源,未來5年,每年投入2,000萬的資金及資源,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大廠加入。

物聯網智慧系統中心主任陳信宏副校長:「除了跟研華共同努力,提出更有計劃,進行這些研究培養人才以外,也希望其他公司能夠參與,讓大家共同把這個做起來,讓台灣在物聯網上面的研究,是有國際上的競爭力。」

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真正產業的,產學聯結,異業聯結,跨業聯結的一個平臺的概念。」「我們就有機會再創造一個台灣真正的未來產業。」

平臺預測,IoT 物聯網,將帶來十倍於手機規模的產業成長力道,事實上,根據Gartner公布的預測報告顯示,到2020年時,全球將會有260億個可連網裝置,衍生商機將會達到3,000億美元以上。

這次,台灣工業電腦龍頭搭橋,連結科技界和學界,台灣能否在物聯網領域搶得先機,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聖牆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