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希拉里 桑德斯信心滿滿爭選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今年夏天,激烈的美國總統初選就將正式展開。在民主黨一邊,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現在遇到挑戰,來自佛蒙特州的桑德斯參議員,要與希拉里一比高低。

儘管在民主黨參選人方面,希拉里看似一騎絕塵,贏得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勝券在握,現任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卻堅定的相信,他有實力戰勝希拉里。桑德斯明白,他必須召集草根民主黨選民的支持,因此他在本週特別談到了倍受歡迎的麻省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希望藉助這位民主黨新星的光環來拉攏選民。

「我認爲我們在很多政策上都有相同的立場,」桑德斯在接受《美聯社》采訪時說,「她也是我個人的好朋友。」

雖然桑德斯是一名獨立、無黨派參議員,但由於他的政見趨向於自由和進步主義,所以他通常會爲民主黨團投票。在2016年總統初選中,桑德斯也將以民主黨人身份參選,對陣大熱門希拉里·克林頓與前馬里蘭州州長馬丁·歐麥萊(Martin O‘Malley)等知名政客。

其實,目前民主黨內有許多不支持希拉里的選民,他們最希望能由華倫來挑戰希拉里,但可惜的是,華倫已多次公開表示不會參選。

相比之下,桑德斯的影響力和支持率都不及華倫,要在初選時對希拉里造成實際威脅有些困難。不過,桑德斯的支持者認爲他善於舉辦市鎮會議,能夠感染普通選民,尤其是在與佛蒙特州相鄰、對初選極爲重要的新罕布希爾州(New Hampshire)。

「在佛蒙特州邊界,這裡的選民都非常喜歡桑德斯。」新罕布希爾州民主黨人傑瑞·柯倫(Jerry Curran)說,「桑德斯可不是一位膽小的自由主義者;他是一位堅強的自由主義者。」

自從五月初宣佈參選以來,桑德斯已經籌集到超過400萬美元競選資金,而他的目標是5000萬美元。

在許多人看來,這樣微小的數額完全不足以掀翻希拉里(希拉里的目標是籌集25億美元),但是桑德斯表示他完全有機會勝出。

「希拉里·克林頓是一名參選人,我也是一名參選人。」桑德斯說,「我覺得還會有其他參選人加入,最終美國民衆會做出選擇。」

不可否認的是,即使桑德斯不能戰勝希拉里,他依然會對希拉里的政策立場產生影響,促使希拉里更加忠於自由主義和民主黨選民。最近,希拉里就時常在談論中產階級美國人面對著一個扭曲的經濟系統,遭到不公平的待遇,這顯然與華倫和桑德斯有關。

另外,桑德斯還想推動一項教育改革法案,使美國所有的公立大學免費。這項法案也是華倫所支持的,意在利用更高的華爾街稅金(包括投資銀行、對衝基金和其它金融機構)來填補學生們高昂的學費。

總體而言,桑德斯與希拉里最大的區別是他想摒棄巨大財團的資助,進行一場乾凈的選戰。

「我不會爲了選舉而建立一個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便於收取灰色資金)。」桑德斯說,「我也不會和一群百萬富翁坐在一起,聽他們說『這是捐給你的一百萬,那是捐給你的五百萬』。」

「我的生活不是這樣的,那不是我的世界,」桑德斯接著說,「美國人也不會認爲我們的政治應該是那樣的。」

桑德斯表示,至今爲止他收到了來自十萬人的捐款,平均每人只捐了42美元。

至於和希拉里的對決,桑德斯説他並不怕處於劣勢。上世紀七十年代,桑德斯曾四次以第三黨派候選人的身份參加佛蒙特州選舉,結果全部失敗。可是在1981年,桑德斯爆冷擊敗了一名主流民主黨候選人,成功當選該州最大城市——伯靈頓市(Burlington)市長。

「當時沒有人認爲我能擊敗他,他是一名連任五屆的民主黨市長,」桑德斯說,「所以絕對不要小看我。」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桑德斯戰勝這名民主黨市長的差距爲10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