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内植入仿生镜片 视力改善新科技

對視力有問題的人佩戴眼鏡和隱形眼鏡已經非常常見了,現在溫哥華的Ocumetics科技公司研發了一種仿生鏡片可以植入人的眼睛,如果試驗成功,那將顛覆人們對於眼鏡的傳統概念。

 
公司的創建者是加思•韋伯(Garth Webb)博士,他本來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一名驗光師。多年來,他投入大量時間和金錢研究是否可以通過手術方式,為那些視力有問題的人植入仿生鏡片,讓他們重新獲得正常甚至更好的視力。
韋伯博士說,他之所以選擇研究人類的視覺疾患,也有個人原因和內在的熱情。因為他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帶上了眼鏡。他在接受加拿大通訊社記者採訪時提到,小時候作為一個男孩,他最崇拜的英雄就是牛仔,因為牛仔沒有戴眼鏡的。他說多年來一直感受著眼鏡的壓力。因此他說:“一旦這種鏡片研究成功,被批准可以使用,我要首先給自己裝上”。
他把這種仿生鏡片稱作“內目鏡”(intraocular), 用激光制導技術將這種鏡片植入眼睛後,可以恢復視力的最佳水平,無論患者原來是戴近視鏡、遠視鏡、隱形眼鏡,還是做過角膜屈光手術。
韋伯博士研製的這種仿生透鏡技術不僅可以用於人的眼睛,也可以用於數碼相機。
這項新的仿生鏡片下一步將開始臨床試驗,它將申請在今後兩年內在動物和失明的人身上植入這種仿生鏡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