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避開追稅 亞馬遜在歐洲分開報稅

亞馬遜(Amazon)為了避免歐盟擴大調查逃稅嫌疑,已經從5月起修改財務政策,放棄以往將所有營收移入盧森堡避稅的做法,改在英國、德國、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國設立分公司報稅。

2. 歐元重貶 打亂精品定價策略

由於歐元大幅貶值,使得歐洲精品如:名錶、珠寶、手提包等在歐洲的售價,比在其他地區便宜39%,價差攀升到3年最大,打亂全球精品品牌的定價策略,因此許多精品業者如香奈兒(Chanel)、Burberry等紛紛調整各地售價,以防止水貨侵蝕業績。

3. 歐元區經濟遲滯 專家促央行調整

歐元區經濟出現遲滯現象(hysteresis),將難以擺脫低成長和高失業等問題,即便未來歐元區景氣循環完全復甦,需求也全面恢復,但是區內的失業率將仍高達10%,因此專家認為,歐洲央行必須採取更積極的量化寬鬆措施,不能只考慮通膨目標,更要兼顧高失業問題。

4. 日本拒絕紓困 夏普違約風險升高

日本夏普(Sharp)獲得政府支持紓困的希望降低,使得公司債券的違約風險因而激升,債務的保險成本在上星期大漲,達到751個基點,創下亞洲科技業最高水準,遠高於產業平均的122個基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