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盤戰開啟?傳中紀委悄然行動 王岐山將石破天驚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北京市紀委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協等市級機關新設7家派駐機構。早在去年8月,就有港媒披露中南海四大地盤戰中,北京居首。外界根據今年北京官場人事大變動數量分析認為,這是王岐山悄然行動的結果。

5月24日,據大陸《新京報》報導,北京本周已在全國率先在市委機關設立紀委派駐機構,新設7個紀檢組監督市人大、市政協機關以及37家部門和單位。根據公開報導,北京紀委此前共向64個部門派出過61個派駐機構。

2014年12月12日,中紀委在中共國務院、人大、政協等7個中共中央黨政部門機關,設立紀檢小組。隨後的今年3月31日,中共當局通報,中共中紀委已向這7家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派出了紀檢小組,及7名與上述派駐單位毫無關係的紀檢組長。

報導稱,這一行動在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尚屬首次。

與此同時,北京紀檢系統人事也正在大量變動。據報導,今年以來北京三批人事變動中,至少涉及18名紀檢官員崗位的調整,包括專司監督市總工會、市科協、市殘聯、市紅十字會的北京紀委聯合派駐紀檢組組長易人,原組長李曉暐在此次任免中由劉國強接任。

外界發現,自中共18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聯手拿下逾60名省部級以上高官,其中大多數是江澤民派系人馬。美國彭博社指出,在習近平正式接任中共領導人後,授命王岐山大刀闊斧掃除江澤民勢力,藉此將分散旁落的權力逐一收回。

香港《前哨》雜誌去年8月號曾刊文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頑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其中北京為最重要地盤。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管轄的中紀委已經悄悄採取行動。一旦條件成熟,王岐山就會來一個石破天驚!

據報導,北京官場今年以來已有273名局級官員被調整。4月初,港媒《星島日報》曾引述消息稱,北京市委書記和市長也將雙雙換人。消息指,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將轉任北京市人大主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接任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市長王安順將調任河北省委書記;浙江省長李強擬調任北京市長。京城如此大規模人事異動被指極其罕見。但此消息未獲當局證實。

《大紀元》曾發表評論認為,北京市官員大換血,是習近平在掌控了京師要地之後的洗牌動作,是穩固權力的舉動,也是習近平全面掌控中共大權的一個信號,是對江澤民集團的全面清除做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