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方反腐花招:參觀監獄 身穿軍裝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地方官場出現一種「響應反腐」怪象,有的穿起軍服,有的「警鐘長鳴」參觀監獄。分析認為,地方官場這種作秀之舉,與中紀委施壓有關。但有評論認為,不從中共體制上根本改變,反腐運動不會取得實效。

《新華社》報導,5月22日,中共江西省贛州市50多名官員的配偶身穿軍服,在瑞金紅色景點參觀學習中共中紀委「廉政教育」基地等,進行現場教學形式。

報導稱,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官員配偶認識到自己在中共「廉政建設」中的監督作用,築起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

無獨有偶,5月15日,中共湖北省十堰市70多名高官及其配偶分別走進當地市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監區」參觀,聆聽落馬中國官員「現身說法」。

按照新華網的說法,相關活動的目的在於,讓這些中共官員及家屬感受到「高牆下」與「鐵窗內」的人生落差。

另外,5月中旬,中共福建省寧德市官方也組織了該市60多個單位的中共官員參觀監獄。

5月1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文《上下聯動全國一盤棋》,督促反腐巡視從中共中央向地方推進。文章稱,「在反腐敗問題上,只靠中央抓,那能抓得過來嗎?只有形成全鏈條,上下聯動,才能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有分析認為,以上各種怪異活動應該與中紀委的這篇文章有關。地方官場明顯在作秀造聲勢,應付中共中央。

對於中共地方官場的這種作秀活動,網友們並不買賬,紛紛在網上給予譏諷和否定。

有評論評說,穿軍裝反腐看來「華而不實」,「配偶反腐」是治標不治本;甚至有網友稱中共官員配偶的所謂「紅色反腐游」,重點是游而不是反腐。

至於參觀監獄反腐更被網民諷刺為「走過場」,因為大量的事實證明,即使是在監獄工作的中共獄警、監獄長也照樣犯罪,何況這些僅參觀一兩次的中共官員?

有網友嘲笑說,這些中共官員其實只要隨便查一下,就能夠確定他們已經夠資格進監獄了。

英國《衛報》5月25日評論認為,由於中共當局並未推出系統的對中共體制的改革,在媒體與司法受到操控的背景下,反貪運動不會有什麼實質的結果。

還有批評人士指出,要徹底清除腐敗現象,需要對政治體制進行深層的改革。

其實,各界目前真正關注的,一方面是習近平王岐山如何繼續拿下比周永康和徐才厚更大的「老虎」曾慶紅江澤民,另一方面是如何拋棄造成官場腐敗的根本——中共邪惡的一黨專政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