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錦州上千學生罷課 圍政府拒搬遷(視頻)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5月25號,遼寧省錦州市錦州第二高級中學,全校老師和上千學生罷課,拒絕搬遷至條件較差的校區,當天下午,五、六百個學生遊行到市政府、信訪局,要求不要讓實驗學校初中部佔他們的學校。

實驗學校初中部疑因過度招生導致校舍緊缺,遼寧省錦州市教育局擬將錦州二高搬遷至條件較差的錦州機電工程學校,原址將成為錦州實驗學校初中部。引發二高學生不滿,25號罷課遊行、圍政府門口。

錦州二高張姓學生:「實驗學校要佔我們學校,要我們搬到一個荒廢很久的破學校,特別特別破,像個垃圾場,昨天我們五、六百個學生去市政府和信訪局,晚上口頭上告訴我們說不搬遷了,沒有落下正式的文字通知,我們還不放心。」

網友Y-SunShine權先森在網上發帖稱:實驗人多放不下和我們二高有什麼關係?人招多了自己想辦法解決去,話說白了,不就是嫌機電破,那憑什麼他們初中生就可以先享受高中的校園,而我們就要委屈著,我們應該維護自己的利益,而且機電都是危樓,宿舍都是一九八幾年建的,說是翻新但有用嗎?他把牆塗的再白,危樓還是危樓,那麼請問如果出現了意外誰負責?

錦州二高李姓學生:「實驗學校初中沒有地,佔二中的地方,把學校搬到這個學校特別不好,什麼設備都沒有,是人家不要的危樓,很久都沒用的學校,太不公平了,老師和學生才會罷課,高三要準備高考,只有高一和高二的學生去市政府和信訪局,希望實驗初中不要佔我們的學校。」

還有該校學生發帖說:南遷過一次就對我們學校有了影響,怎麼可能讓你們再一次讓我們搬離我們的校園,二高絕對不搬!

錦州二高李姓學生:「以前二中就搬過一次,本來二中是很好的學校,出過好多名人,換地方後,生源就差了,就沒有好學生去了,就越來越不好,所以家長和老師都不想再搬遷了。」

據網上資料,錦州市第二高級中學始建於1958年,1978年被確定為省級重點高中。 2000年從鬧市遷到高新科技園區,現有學生1680多名。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