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奪幹部身份 逾2000軍轉幹部狀告人社部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中國各地兩千多名企業軍轉幹部代表,25號一大早,陸續來到到北京第二中級法院,狀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社部)非法剝奪他們的幹部身份,當法院不受理此案,大批警察在現場戒備,網絡消息說,一名女軍官被打得遍體鱗傷關進黑監獄。

25號一大早,北京第二中級法院門口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兩千多名企業軍轉幹部代表,狀告「人社部」非法剝奪他們的幹部身份。

法院在中午明確表示不受理,要這些代表回去找當地政府解決,雙方發生爭執。五名代表在律師的陪同下,進入法院交涉沒有結果。下午五點左右,代表們陸續散去。

江西企業軍轉幹部家屬魏女士:「二中院起訴人社部,法院不受理。我們的訴求就是要公務員待遇,人家是部隊轉業幹部,還搞得人家買斷、下崗失業,上訪了20年,就不解決、就耍流氓,鎮壓這些企業軍人,就是一個無賴的政府,現在共產黨確實無藥救了,好腐敗。」

據了解,中國各地有近百萬企業軍轉幹部,當局曾出臺政策,規定這些轉業軍官享有國家機關公務員同等的身份。但是代表們說,他們實際轉業以後,身份卻變成工人,待遇相差太大,因此曾多次上告人社部,法院都不受理。

福建企業軍轉幹部黃先生:「我們國家統一分配到企業去的,全國有97萬(人),企業改革嘛,我們這些原來部隊的軍官變成職工去了,維權起碼20年以上了,要求恢復我們身份待遇。」

中國各地企業軍轉幹部年年上訪都被打壓,近日他們集體進京,狀告人社部,但多數人被控制在家裏,或半途就被攔截回去。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