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新省長及其內閣宣誓就職

阿爾伯塔省新任省長、新民主黨領袖瑞秋.諾特利(Rachel Notley)及內閣成員上週日在省府埃德蒙頓宣誓就職。數千阿省民衆在省議會大廈前參加了這一儀式。請看本臺記者蘭淇發來的報導。

24號下午,新當選的阿爾伯塔省省長諾特利率領12名新內閣成員在省議會大廈前宣誓就職

瑞秋.諾特利:“歡迎來到阿省新政府的第一天!今天,我們翻開了阿省歷史的新篇章。我們先代的阿省人就努力工作,爲的是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人加入了進來。我們阿省人勤勞、創新、樂觀。我們相信明天會更美好。”

新內閣政府在週日宣誓就職後,將於5月27日、28日在卡爾加里舉行第一次內閣會議。

諾特利許諾,她領導的新民主黨重視弱勢羣體人權,主張擴大公共醫療服務,提高最低工資,減少貧困,保護環境,增加企業稅,並將採用不同的政策管理阿省企業,尤其是石油工業。

宣誓儀式上,諾特利正式成爲了阿爾伯塔省的第17任省長,並且是阿爾伯塔省歷史上第二名女省長,而她領導的新民主黨則結束了保守黨在阿省長達44年的執政地位。

新唐人記者蘭淇埃德蒙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