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傳統文化 烏克蘭慶祝國服節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今天是烏克蘭的國服節,很多的烏克蘭人都會在這一天穿上傳統服裝。

儘管「國服日」只是烏克蘭的民間節日,並非法定的官方國家節日,但很多烏克蘭人依然會以穿上傳統的民族服裝來慶祝這一天。

這種烏克蘭傳統的繡花襯衫叫做維甚凡卡。

民眾Natalia Fedoryak:「這件維甚凡卡是我們家的傳家寶,我奶奶年輕時訂做的,她在結婚以及其他節慶時都穿著它。後來,她把這件衣服傳給了我,她很漂亮,我很珍惜它。」

30年前從埃塞俄比亞來到烏克蘭的馬克西姆,也有兩件刺繡襯衫,穿上去是不是比烏克蘭人還更像烏克蘭人呢?

民眾馬克西姆:「他們(對我)說,你看,他才是真的烏克蘭人,我們都不是。」

「國服節」已經舉辦了9年,今年規模最龐大,連非洲、美洲和一些東方國家的烏克蘭人都在慶祝這一天。如今,「國服節」的組織者們已經向烏克蘭總統提出申請,希望讓這個民間節日成為烏克蘭的法定節日。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