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我们的自由」美緬懷日紀念陣亡將士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美國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緬懷日」(Memorial Day),也叫陣亡將士紀念日,全國放假一天,紀念在戰場上犧牲的將士。在這個長週末,美國各地民眾以不同的方式度過陣亡將士紀念日。

週日晚上,數千人聚集在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山,參加每年一度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音樂會。

馬丁•鄧普西將軍,也向那些為國家做出極大犧牲的美國人,表達敬意。

馬丁•鄧普西將軍:「在我們的歷史上,美國的兒女們心甘情願地、用自己的生命來強大我們的國家,保護它的自由。確實,這個共和國的最偉大之処,就在於它建立在他們無私的奉獻上。」

星期天,數千人騎著摩托車參加了在首都華盛頓舉辦的年度滾雷摩托車「為自由而騎」大遊行,以紀念陣亡老兵以及在戰爭中失蹤的成員。

這個活動自1988開始舉辦,早上車友們先在五角大樓集合,行經紀念大橋,環繞國家廣場周圍。由於陣容太龐大,華府的道路被封閉了將近4個小時。

沿途受到許多美國人的鼓勵,有人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謝謝你,為我們的自由」和「神保佑你」。

吉列斯比(Andrea Gillasbie)的父親是一位退伍軍人,仍然健在,她來到這裡表達感謝。

退伍軍人之女吉列斯比:「我們來這裡支持自由,並感到光榮,自由太好了,很高興今天跟很多人在此。」

人群中也有一些越戰老兵,帶著悲喜交織的心情參加活動。

越戰老兵約翰•布洛克:「這並不容易,好多人走了,而你可以回家告訴人們那些故事。」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發表每週例行講話時說,今年的紀念日別具意義,因為它是阿富汗戰事結束後,第一個陣亡將士紀念日。他還陳述了不止一名陣亡將士的故事,希望人們關心、照顧他們的家庭以及還健在的戰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