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無鬥志」說 伊稱日內收復拉馬迪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伊拉克重鎮拉馬迪,上週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攻陷。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日批評,伊拉克政府軍臨陣退縮,導致拉馬迪淪陷。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當天則反駁稱,將在「幾天之內」收復失地。同時,大批難民也被允許進入巴格達。

拉馬迪上週淪陷,被視為對巴格達脆弱政府的毀滅性打擊。聯合國估計,已有大約5萬5千人逃離拉馬迪。週日,大批難民被允許進入首都巴格達,其中有幾人因過度疲勞而死。

流離失所者Majid Mohammed:「我們遭了很多罪。我們所有財產和動物都被毀了。我們不知道自己家人未來命運如何。」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週日接受CNN採訪時說,伊拉克政府軍在攻打拉馬迪時,雖然人數上超過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但在受到襲擊時卻撤退,他批評伊拉克軍隊「缺乏鬥志」。

阿巴迪表示,對此批評感到驚訝,稱卡特是因得到了錯誤資訊才有這種說法。阿巴迪保證,將在幾天內收復拉馬迪。

伊斯蘭國分子目前已控制安巴爾省大部分地區,可能會從拉馬迪向東推進,進一步威脅到首都巴格達。伊拉克政府決定,派出甚葉派民兵到遜尼派聚居的拉馬迪周邊,阻止伊斯蘭國推進,但也令人擔憂反而會引發宗派衝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