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之子車禍前已內定任北大團委書記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前不久,有港媒指稱共青團團中央為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提供了圈錢平台。日前,又有海外媒體報導稱,令計劃的兒子令谷在法拉利車禍前已內定擔任北大團委書記。報導並透露稱,原北大方正集團CEO李友就是令計劃夫婦的金主。

5月24日,《法廣》報導稱,令計劃家族被揭露與北大方正集團有深度利益勾結聯繫,北大方正集團之所以能這麼牛,就是因為他們通過谷麗萍令谷與令計劃拉上了關係。

報導引述《中國密報》透露,令谷生前曾彷照美國耶魯大學「骷髏會」,組建了一個類似兄弟會的俱樂部,為避免過於招搖,起名為北京大學「戰略及國際研究委員會」。

報導說,令谷雖然成績很不理想,但北大校方仍然安排其當上了教育學院團委書記,並已經內定他擔任北大團委書記——而這個職務,就是仕途起跳的跳板,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年就是從北大團委書記的任上,升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候補書記的。

公開的資訊顯示,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早年畢業於北大分校法律系。而他們的兒子令谷曾是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的學生。在發生法拉利車禍前,令谷已經從北大畢業,成為北大教育學院的研究生。

法廣的報導表示,北大方正集團的高管李友向令計劃為首的中共山西幫官員的西山會做了政治投資,因而得到谷麗萍的「投桃報李」,在各方面為北大方正開綠燈。同時,北大校長很希望能到教育部主政,也企圖借重李友這條線打通與令計劃集團的直接渠道,因此對北大方正也是有求必應。李友就是令計劃、谷麗萍的金主。

此前,香港《太陽報》曾報導稱,令計劃夫人谷麗萍用團中央這個平台,以慈善和青年創業為名,打造了龐大的政商網路。

報導指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山東棗莊市委原書記陳偉和中國頂尖戶外媒體白馬信息產業集團董事長韓子偉等人,都是谷麗萍的朋友圈中人。這些人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都在谷麗萍左右服務,幫助她到處找項目斂財。而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人與共青團中央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據稱,毛曉峰曾任職團中央,在湖南大學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期間,與令計劃成為系友和同窗,毛曉峰亦曾介紹谷麗萍在民生銀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賃任職三年;而陳偉從日本回國之後曾擔任共青團山東省委書記,履新僅一個月,陳偉即盡力推進「青春創業行動」,並在山東省第十一次團代會上提出要部署工作促進青年就業創業,每次谷麗萍到山東,陳偉都陪同左右。

報導說,谷麗萍搭建了一個龐大的政商圈,而那些想要提拔晉升的官員和那些為了搭上天地線的富翁,往往一擲萬金,給谷麗萍的所謂慈善和青年項目捐錢,但這些項目都是在谷麗萍的操縱下搞「黑箱操作」,因而,「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些捐款形同賄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