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兩小學生發狂 咬傷數十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雲南省鹽津縣一小學近日發生小學生發狂咬人事件,導致20名學生受傷,據稱與狂犬病無關。

雲南小學生咬人

中新網5月24日報導,事件發生於鹽井鎮水田小學,先後有2名學生出現咬人情況,導致20名學生受輕微傷。

經鹽津縣人民醫院、四川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和有關專家綜合診斷,2名咬人學生中,1人屬於「情感性精神強迫症」,另一人屬於「群體性心因反應症」。咬人行為均為宣洩壓抑情緒,屬於心理原因,與網傳的狂犬病無關。

截至目前,咬人事件涉及的學生中,除患有「情感性精神強迫症」和一名患「扁桃體發炎」的學生仍在接受治療外,其餘學生身體均正常。

昆明小學生咬煙筆被老師痛打

另外,據港媒報導,雲南昆明市祿勸縣民族小學一名學生,近日因為買了像電子煙的鉛子筆,在課堂期間「咬煙」被老師發現,並誤以為該名學生「抽煙」,結果遭到老師痛打,致手臂、大腿多處被打瘀。

據悉,該款鉛子筆設計上與電子煙十分相似,除去「煙頭蓋」後,便會露出鉛子筆作書寫之用。事件曝光後,引來了不少網民熱議,批評該名老師的管教方式,「不能接受這種教育,如果是我的孩子真的抽煙,老師可以用學校的方式來解決,其他的教育交給家長,更何況是誤會」。

此外,有網民認為給孩子購買那種「煙筆」的家長同樣有責任:「給小孩買這種筆的家長也是有點腦殘,我想說怎麼不反思一下,是誰在孩子面前抽煙給他們不好的影響,又是誰生產這種筆?都是大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