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責問人權案 中共答復惹眾怒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去年,民間人權組織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設的多家特別機構,提交了很多個案的申訴函以後,聯合國相關機構就這些侵犯人權的案件向中共提出責問。此後,中共外交部通過中共駐聯合國代表遞交了回覆,其中包括:建三江對4位律師毒打案﹔監禁新公民運動丁家喜等等。不過,從中共的答復來看,完全與事實不相符合,這讓當事人和代理律師感到憤怒。請看報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主席、言論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和平集會和結社自由問題特別報告員、人權衛士問題特別報告員、法官和律師獨立性問題特別報告員、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在去年7月16號曾向中共發出緊急呼籲函「UA CHN 7/2014」, 最近網上流出了中共在去年8月20號對這一呼籲函的回覆。

對於4位律師在建三江受到當局酷刑, 中共答復稱:「江天勇、唐吉田等4人煽動一些「法輪功」人員及家屬,到黑龍江建三江農墾法制教育基地門前滋事,擾亂社會秩序。中共還宣稱,在執行行政拘留期間,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江天勇等4人的合法權益。」

對此,江天勇律師表示,青龍山洗腦班,也就是中共所說的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是個不通過法律就實施非法拘禁的犯罪基地。

江天勇律師:「對那裏面的這種非法拘禁的犯罪,我們進行控告,完全依據中國自己的法律。它現在居然污蔑我們違反法律,污蔑我們沒有代理身份,說包括那些家屬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這完全是一種顛倒黑白的污蔑。」

江天勇指出,他們4位律師有完整的代理手續,並且他們的行動都是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的。但中共一貫的做法就是撒謊,通過謊言欺騙全世界、欺騙聯合國。

而中共所說的「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江天勇等4人的合法權益」,更是被指與事實不符。

在被建三江拘留期間,江天勇被毆打並導致8根肋骨骨折。其他律師,也都被非法毆打。唐吉田被打斷10根肋骨、王成3根、張俊傑3根,總共4律師有24根肋骨被打斷。

江天勇表示,當初與4位律師一起被抓的還有4名法輪功學員,他們直到現在還在被非法關押,有的被判了刑。江天勇希望國際社會對此進一步的關注,不要被中共的謊言所矇蔽。

對組織新公民運動的丁家喜案件, 中共的回覆是:「丁家喜無視國家法律,夥同他人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抗拒、阻礙國家治安管理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情節嚴重,且系首要分子。」

對宣導「中國公民不合作運動」維權運動人士唐荊陵等人,中共則說他們因尋釁滋事被拘留,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

丁家喜代理律師隋牧青:「這個能想的到,中共政府大概就是那樣答復,因為它們歷來就是那麼無恥的。對於唐荊陵、王清營這種案件,和丁家喜的案件一樣,都是很赤裸裸的一種政治迫害。」

丁家喜的代理律師隋牧青表示,丁家喜被判刑後要申訴,但律師幾個月都見不到當事人,這與普通案件大不相同。

隋牧青指出,丁家喜和唐荊陵一樣,都是先找個罪名把他們抓起來,然後再根據領導的意思、根據形勢再去定甚麼罪名。這樣違反正當程序的做法,是典型的政治迫害特徵。

丁家喜因參與組織多個城市的公民「要求官員財產公示活動」,在2013年4月17號被以「非法集會」罪名刑事拘留。5月21號,丁家喜的罪名被改換為「尋釁滋事罪」。

去年4月18號,北京海淀區法院最後用「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對丁家喜判刑3年6個月。

隋牧青認為,丁家喜、唐荊陵他們的行為沒有任何違法,只是當局認為他們有反黨的企圖,所以重判他們。這是根本原因,也正體現了「慾加之罪,何患無名」。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