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鳳梨酥 吸引民眾冒雨排隊嚐鮮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高雄鳳荔季今年邁入第15年,今年活動特色是烘焙2000人份「全世界最大鳳梨酥」,23日市長陳菊、副市長吳宏謀、立委邱議瑩等人在大樹姑山倉庫參加開幕式,雖然雨勢不小,仍然吸引上千民眾,到場品嚐巨無霸鳳梨酥。

眾人矚目,2000人份「全世界最大鳳梨酥」,重達124公斤,由7個糕餅師傅推到舞臺。這個鳳梨酥動用百人聯手打造,分切後由市長陳菊,遞送民眾免費品嚐。

民眾:「世界最大的鳳梨酥,專程來的,下大雨依然跑來看,顏色比較重的比較紮實,鳳梨的味道比較濃郁。」

民眾:「吃起來是手工的鳳梨酥好吃。」

民眾:「好吃!因為它是覺得還滿特別的,因為是抹茶口味然後配合鳳梨酥。」

巨無霸鳳梨酥形狀就像鳳梨,長2.8公尺、寬1.6公尺,重達124公斤,整合三家鳳梨酥業者,透過中山工商餐旅師生團隊,製作內餡跟烘焙,費時十天才完成。

中山工商技術教師黃宏仁:「這次的鳳梨酥我們用了大概120斤左右以上的鳳梨餡跟皮,頭的部分我們用抹茶然後去裝鳳梨餡,身體就是我們原本的鳳梨餡跟皮,可是把它放大,大概接近100倍吧。」

市長親自做宣傳,高雄市鳳梨栽種面積約1,300公頃,大樹區栽種面積佔6成,玉荷包栽種面積位居全臺第一,而現在,正是金鑽鳳梨和玉荷包荔枝的盛產期,民眾想要嚐鮮,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