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廚藝巡展渥太華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341)飯店大廚的烹調技藝,或許會令人感覺高不可攀。而小巧玲瓏、清新爽口的家庭化美食料理,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躍躍欲試。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來自台灣本土的倆名專業大廚,本週在渥太華舉辦了多場美食廚藝演示活動。為人們帶來了品嚐和製作當代台灣美食及台灣小吃的機。

五香油飯、川味牛肉麵、手工蔥抓餅和南瓜蘿蔔糕,是本次美食廚藝的示範佳餚。

大廚之一,廖昱翔先生(私立同德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專任教師),專業擅長為,台灣小吃、素食料理及創意料理。

這些特色美食,是如何創造出來的呢?專業大廚李怡君女士為您提供了答案。

李怡君女士(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副教授):「菜系來自於中國,我們有八大菜系的融合,之後呢,加上我們自己的材料,再加上台灣人打拼的精神,跟我們的努力,再加上我們的創意,演變出今天的台灣非常好吃的台灣料理。」

本次台灣美食廚藝演示活動,由駐加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渥太華僑界聯合舉辦。

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總代表令狐榮達先生:「飲食文化,也是東西方文化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這樣做一個文化的交流。同時,也希望推廣到國外,介紹台灣優良的食材給大家。同時,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有機會到台灣去旅遊、品嚐頂級的台灣美食。」

據主辦方介紹,台灣美食廚藝演示活動,首站渥太華之後,還將巡展至溫哥華、愛德蒙頓及多倫多等城市。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